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醉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醉拳一段十一十二式鲁智深抱坛狂饮和鲁智深抛坛滚翻

    醉拳抱坛(鲁智深抱坛狂饮)

    ①直立双搂:重心在左,体上升。左脚左内碾地150度成直腿踏实。右脚随左内碾地由右后上方向下顺时针划弧落地直腿踏实。与此同时,双手向体右侧前顺时针划弧摆掌搂坛。体成两腿开立双楼抱势,目视体右侧方。(图49)

    要点:右脚落地轻、稳,摆掌迅速,楼抱和谐。

 

    ②马步抱坛:上动不停,重心右移,体下蹲。右脚右外碾地120度成屈膝踏实。左脚随右外碾地向右脚内侧方上一步成马步踏实。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右侧前向上、向前、向下顺时针划弧抱坛,高于肩。体成马步抱坛势,目视两手正中。(图50)

    要点:上体微前倾,楼抱用暗力。

 

    ③仰身抱坛醉酒(鲁智深狂饮),上动不停,下肢不动,体上升后仰。双手由体前向下、回转向上、向头顶面门上方划弧(先顺时针,后逆时针)醉酒抱坛,屈肘。体成仰身抱坛醉酒势,目视面门上方。(图51)

    要点,挺胸、挺腹、上体后仰,抱坛有力。

 

    醉拳拘坛滚翻(鲁智深抛坛滚翻)

    重心左移,体滚翻。双手由面门前向下逆时针划弧约30度后向体前抛坛,再向下、向右脚前顺时针划弧撑地。与此同时,右脚由右下方向后、向上、向前顺时针划弧约180度摆腿,屈膝。左脚在右脚摆腿90度后离地向后、向上顺时针划弧约120度摆腿,屈膝。体成滚翻摆腿势,目视而门上方。(图52)

    要点:滚翻圆背,勾头,提气,收腹,左背着地,摆腿快速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