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二十九三十式老僧推门和霸王扶犁

    老僧推门

    1.动作过程

    (1)双方均右前势对峙。我主动发打.突用右拳向前猛击对方胸部。(图126)

    (2)对方用左拳向下、向左磕挂,拦开我右拳,并使用防守进攻之法。左脚向前上一步.双手成立掌,与左脚上步同时,向曲猛推我脚部。(图127)

    (3)我缩身化解对方双掌推击之力.随即双掌山下向上插人对方双臂之间,一起臂内旋向外(左掌向左、右掌向右)格挡分开对方双臂。(图128)

    (4)紧接不停.我右脚向前滑步至对方双脚中间.形成夺位,双掌屈腕成立掌,全身之力集于手上,劲力骤发,猛击对方胸部。(图129)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中,针对对方双掌推我胸部势猛力大的情况.我方使用迎封双掌推击对方胸部之法.发力爆猛,击打力很强.伤及对方内脏或将对方放出。使用这一技法时.双材向上、向外迎封对方双臂要用螺旋力,易破对方推力。右脚前汾步要到位,形成夺敌位,在右脚定位的同时,双掌猛然发力.全身动作.体齐力整,全身整合之力.产生巨大打击力。

 

    霸王扶犁

    1.动作过程

    (1)对方右前势对我.我主动发打,左脚向前上一步,同时,用左手掌指向前插击对方喉脖部位。(图130)

    (2)对方用右拳向右前上方格开我左掌,同时左拳向前击打我面郊。(图131)

    (3)我速用右小臂向上、向右迎挡对方左拳腕。对方连拳击打.右拳即向前直打我脸部。(图132)

    (4)我左手成掌.向上、向左抄挤缠抓对方右小臂,避开对方击打。(图133)

    (5)紧接不停,我右手向前抓住对方左肩膀.双手抓牢对方臂膀,不给对方后挣退脱之机,我迅速用右膝向前、向上撞击对方小腹部位。(图134)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双方攻防动作比较复杂,对方一防二攻,我方二攻二防。我方使用的核心技法是抓臂、抓肩膝顶腹。此技法凶猛狠毒,一击必重创对方。此技法的使用.左手抓对方右臂、右手抓对方左肩要牢,防止对方退身变招,提右膝撞击要迅速,用力要足,撞击的部位要准确,身体配合要紧密,跟身要紧,做到周身一体。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