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醉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醉拳三段五六式左后摆腿和抱坛醉步

    醉拳左后摆腿(摆腿横扫蒋忠肋)

    ①摆掌下蹲:重心在左,体下蹲。左脚左外碾地60度成屈膝,后跟抬起,前掌着地。右脚随左外碾地由右侧上方向左脚内侧方逆时针划弧收腿,着地踏实。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前后两侧上方向前下方逆时针划弧摆掌,屈肘位于体前方。体成屈膝前俯势,目视左手。(图145)

    要点:提气、收腹、体前倾,收腿、摆掌迅速和谐。

 

    ②左后摆腿:上动不停,重心在右,体右侧倾。右脚右内碾地15度成直腿,后跟抬起,前掌着地。与此同时,左脚由左下方离地脚背绷直向左后上方逆时针划弧摆腿,高于头。左手由体前向.左侧外、向后逆时针划弧摆掌。右手由右胸前向前下方逆时针划弧摆掌,屈肘。体成右独立左摆腿势,目视左脚。(图146)

    要点:拧腰、展腹、摆肩、摆胯,摆腿快速凶猛。

 

    醉拳抱坛醉步(武松景阳醉抱坛)

    ①左屈膝抱坛:重心在右,体上升。右脚右内碾地120度成直腿踏实。左脚随右内碾地由左侧上方向后、向下、向右脚内侧上方逆时针划弧摆腿,着地屈膝踏实。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左右两侧外向体前上方划弧摆掌,抱坛。体成左屈膝抱坛势,目视两手正中。(图147)

    要点:拧腰、摆肩,后摆腿快速凶猛,着地轻、稳。

 

    ②抱坛右醉步:上动不停,重心在左。左脚左外碾地45度成屈膝踏实。右脚随左外碾地向左脚内侧上方浪沧弧形醉上一步,直腿踏实。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前逆时针划弧摆掌,右手高于肩,左手与肩同高。体成抱坛右醉步势,目视休前两手正中。(图148)

    要点:松肩、活胯,摆掌、醉步和谐。

 

    ③抱坛左醉步:.上动不停,重心右移,体下蹲。右脚右外碾地45度成屈膝后跟抬起,前掌着地。左脚随右外碾地由左.上方向右脚前方浪沧弧形醉盖一步屈膝踏实。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前逆时针平划弧摆掌,左高右低,两手均高于肩。休成抱坛左醉步势:目视体前两手正中。(图149)

    要点:松肩、活胯,摆掌,醉步和谐。

 

    ④抱坛醉撤步:上动不停,重心在左,体上升。右脚由右后下方向右侧外浪沧弧形醉撤一步,屈膝,前掌着地,后跟抬起。与此同时,双手由体前方逆时针平划弧摆掌,高于肩。体成抱坛醉撤步势,目视两手正中。(图150)

    要点:摆掌、撤步和谐。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