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醉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醉拳二段一二式太白转身右敬酒和何仙姑侧进身偏

    醉拳转身云杯(太白转身右敬酒)

    重心左移,体左转。双脚前掌左外碾地135度成左屈膝踏实,右脚后跟抬起,前掌着地成半跪步。与此同时,右手随体左转由右侧前上方向下、过体档前向左上方顺时针划弧云杯敬酒,位于转体后的右前方,与肩同高。体成右半跪步右云杯敬酒势,目视右手。(图68)

    要点,拧腰、摆胯、侧肩,云杯有力。

 

    醉拳浪叉步斟酒势(何仙姑侧进身偏)

    ①右提膝摆盖杯:重心在左,休上升。左脚左外碾地30度成直腿踏实。右脚随左外碾地由右后下方提膝,脚背绷直。与此同时,右手由右前方向上、向休左胸前转向下、经腹前向右顺时针划弧摆按杯。左手由左腰侧向左侧后、向上、转向前逆时针划弧摆杯,高于头。体成左独立右按左盖杯势,目视左手。(图69 )

    要点:提气、收腹、顶膝,按、盖杯快速有力。
 

    ②右醉浪步盖杯。上动不停,重心在左,体下蹲。左脚左内碾地15度成屈膝,后跟抬起,前掌着地。右脚随内碾地向左脚前方浪沧醉落一步(踩踏,攻其敌方下部),脚尖内扣,屈膝踏实。与此同时,左手由左前上方向前、向下、向划弧盖杯,与肩同高。体成右醉步左盖杯势,目视左手。(图70 )

    要点:沉肩、沉胯,盖杯快速有力。
 

    ③左浪右叉斟酒势:上动不停,上下同动,重心在右,体成叉步。右脚右外碾地30度,左脚随右外碾地由左后上方向右脚前浪沧醉进一步(脚外侧踩踏,攻其敌方下部).脚尖外撇,屈膝踏实。右脚在左脚踏实后即刻向左脚后方外侧浪沧醉叉一步(脚内侧踩踏),后跟抬起,前掌着地。与此同时,左手由左前方向前划弧摆杯,高于有。右手随右叉步由右腰侧变八字指向右侧后、向上、过头顶向下逆时针划弧摆指斟酒,微屈肘。体成叉步斟酒势,目视左手。(图71)

    要点:拧腰、侧肩、摆杯、摆指迅速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