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洪拳基本动作五六式弓步过肘和翻身挑打

    洪拳弓步过肘

    预备式:马步右抄拳。

 

    1.右拳臂内旋逆时针弧形绕行半周,置于右肩前。与此同时,左掌臂外旋逆时针弧形绕行半周置于右拳下方。

 

    2.紧接上体稍左转,左拳经下向左划弧,臂内旋提至左肩前。右拳臂随之外旋经下向左划弧置于左拳下方。目视左拳。

 

    3.身体徐徐右转成右弓步。随转体,左臂屈肘,以挠骨侧为力点经右小臂向前用力徐徐推送。右拳经左肘下收回腰问。

 

    4.步型不变,左拳臂内旋,紧接外旋逆时针在体前绕行半周置胸前。同时右拳屈肘经右向左上弧形运行,置于左拳上方。

 

    5.身体徐徐左后转成左弓步。同时右臂屈肘并以侥骨侧为力点经左小臂向前用力徐徐推送。左拳经右肘下收回腰间。

 

    洪拳翻身挑打

    预备式:左虚步反压掌。

 

    1.左脚提起,身体稍向右转。同时左掌经下向右后方绕行至右肩前,右掌随之向后向上绕行,眼看左侧。

 

    2.上动不停,右脚蹬地跳起腾空,身体在空中向左转180度。同时两掌顺势经上向左弧形绕行。

 

    3.上动不停,左脚落地,右脚相继在右侧落地成右虚步。两掌顺势向下向左弧形绕行至腹前变拳。

 

    4.身体右转成右弓步。同时右拳臂外旋向右肩外挑格,并顺势向前伸出。随即左举向前冲出,与此同时,右拳收回腰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