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拳击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拳击基本步法之冲刺步和急退步和前滑并步和后滑并步

    拳击基本步法之冲刺步(图13)

    作用:用于长距离击打左直拳的步法。

    动作:由基本姿势开始,左脚跟稍微提起,右脚用短而快的弹力向后服地,接着左脚向前冲刺急进一步,右脚随即跟进保持原来的距离。

    要领:这种步法在蹬地时力量要比前滑步大,滑动的距离也比较长,一般为50-70厘米。

    在滑进时身体重心微向前移,以增加冲击急进的速度。

    拳击基本步法之急退步(图14)

    作用:是急速远离对手向后滑动的步法。

    动作:由基本姿势开始,前脚用力甩地,后脚先向后迅速后滑,后脚落地的同时前脚迅速眼上,身体重心随着后滑而向左脚移动。

    拳击基本步法之前滑并步(图15)

    作用:是从较远的距离用直拳攻击对方的步法.

    动作:由基本姿势开始,左脚先滑进半步,右脚随即跟上,在接近右脚内侧处着地。当右脚着地时,即迅速投地,左脚同时再向前冲刺急进一大步。

    要领:左脚第一次滑进时.步幅不可大大,右脚第一次眼进着地和蹬地要迅速,中间不要有停顿。

    注意事项:动作过程中身体不可有明显起伏。

    拳击基本步法之后滑并步(图16)

    作用:是在实战或比赛中对方猛扑的情况下,快速后退并步且可配合左直拳迎击的步法。

    动作:由基本姿势开始,右脚先向后滑退一步,左脚随即后退在右脚内侧处着地。左脚着地时,右脚迅速再后滑退一大步,同时左脚再跟上,仍保持原来姿势。

    要领,右脚滑退第一步时,步帽不可太大,左滑退第一步的落地动作就是第二步滑退的蹬地动作,动作要连贯。

    注意事项:滑退时,上体不可后仰。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