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拳击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拳击训练入门动作之拳击跳绳


    跳绳的跳跃特点很符合拳击运动的需要,有全面发展人体素质。使运动员的腿、脚力且加强,增强内脏功能的良好作用,还可以锻炼耐久力,因而是拳击运动员必不可少的专项辅助练习。

    跳绳的方法很多,适宜拳击运动辅助练的有以下几种。

    (1)拳击步跳

    除两臂外,身体各部姿势基本和拳击基本姿势相同,两脚距离前后约一步,左右约一肩,脚跟提起,脚掌着地。跳跃时两手握绳,两腕摇动.屈肘贴身,摇绳一次,两脚同时起跳一次,脚离地面不宜过高。跳跃中,两脚可同时支撑体重。也可一脚或两脚交替支撑体重。一脚支撑体重时,另一脚虚点地同时起落。跳跃中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位置。拳击步跳绳是拳击运动专项辅助练习的常用跳法。练习时可根据训练目的,采用慢速跳、快速跳、变速跳、定次跳、定时跳等多种形式进行。

    (2)两脚交换跳

    两手正摇,当绳将要转至脚前时,先提起一脚,另一脚随即弹起跟着越绳落地.使两脚交换越绳。

    (3)高抬腿跳

    与原地高抬腿跑相似,即两足平行站立,一腿支撑体重,一腿屈膝高抬。练习时,支撑体重的腿要尽力蹬直。屈膝高抬的腿要尽力提起,一伸一屈,交替进行.上体正直.切勿后仰,这一跳法,有利腹部及大腿肌肉的增强,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

    (4)双摇跳

    这种跳法是脚离地一次,绳过脚两次,宜用双脚并立姿势。跳跃时要求两脚尽力蹬地,落地时两膝徽屈缓冲。以腕摇绳,注意速度和节奏。这一练习有利于腿部力量和体力、耐力的增强。

    练习跳绳注意事顶:

    ①绳不宜过长,以两脚踏绳、两腿伸直、两肘微屈、拉直绳子为度。

    ②对训练水平较低的人进行跳绳训练时,每分钟要求达120--150次,可以先练1-2分钟,以后增大为一次3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3-5次为宜。

    ③跳绳宜在土地或木质地板上进行,切勿在水泥或水磨石地面上练习,以免损伤趾、蹂、膝关节。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