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擒敌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擒敌拳基本身体素质训练之抗打训练

    擒敌拳加强抗打训练,可以增强手臂、头、髋、背等部位的抗击打能力,为实战奠定坚实的基本。

    擒敌拳抗打训练注意事项:

    (一)打牢力量基础,尤其要增强腹部和颈部肌肉力量,以提高头部和腹部的抗击打能力。

    (二)受到击打的瞬间,受击打部位的肌肉要迅速绷紧(头部受击打时要梗紧颈部肌肉) ,以增大抗击打承受力。

    (三)重点加强手臂的抗击打训练,把手臂抗击打和防守技法紧密结合起来。

    (四)抗击打训练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击打的力度要逐渐加大,要使抗击打能力逐步适应实战需要。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做好防事故工作,避免训练损伤。

 

    (一)靠击沙包

    动作要领:用身体的各部位去撞、靠、顶击沙包(图 5-18) 。

    动作要求:攻击迅速有力、撞靠顶击确实。
 

    (二)踢打“人形桩”

    动作要领:运用各种攻击技法踢打“人形桩” ,还可运用手臂各部位,身体各部位磕碰桩体(图 5-19) 。

    动作要求:用正确的攻击要领踢打。
 

    (三)相互踢打

    动作要领:操练双方运用各种拳、腿法相互踢打身体各部位(图5-20) 。

    动作要求:技法要领正确、踢打准确有力。
 

    (四)利用器材拍打

    动作要领:利用木棒、木板、拳靶、手靶等器材拍打身体各部位(图 5-21) 。

    动作要求:拍打部位准确。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