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军体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军体拳第一套预备势和一二式弓步冲拳和穿喉弹踢

   军体拳第一套预备姿势:在立正基础上,身体稍向左转,同时右脚向右后撤一步,两脚略成“八字形”,屈膝,体重大部分落于右脚(三七步)。两手握拳,前后拉开,左肘微屈,拳与肩同高,拳眼向内上,右拳置于小腹前约10厘米处,拳眼向上,自然挺胸、收腹,目视前方。


    军体拳第一套弓步冲拳

    身体左转,成左弓步,同时左拳收于腰间,拳心向上,右拳从腰间猛力前旋转冲出,拳心向下。目视前方。

    实用技法:敌上左脚成左弓步,以右拳直击我头部或胸部,我重心后移,成半马步,同时左拳向外架开来拳,右拳收于腰际;动作不停,我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同时右拳猛击敌胸部或其他部位。

    实用要领:

    (1)我左拳格挡必须是根据敌击打的部位灵活运用。

    (2)右冲拳同时要蹬右腿,形成反作用力,以增强右拳的爆发力。

    (3)本技法一也可用于直接进攻,即双方对峙,敌注意力分散,我则乘势猛进,无预示直接猛攻敌上段。
 

   军体拳第一套穿喉弹踢:

   左拳变掌向前上猛插,掌心向上;右拳收于腰间,同时抬右腿略平,屈膝,脚尖向下绷直,猛力向前弹踢、并迅速收回。

    实用技法:

    方法一:敌以右冲拳击我上盘,我重心后移,稍向右闪身,同时左手擒住敌右手腕。我提起右膝,顶撞敌腹裆部,同时右拳变掌猛插敌喉部。

    实用要领:

    擒腕要准,穿喉、顶裆的同时要猛拉敌右臂。
 

    方法二:敌发右拳直击我头部,我身体略左转.右掌向下、向内拍击敌右腕,同时起右脚弹击敌裆部,迅速收回,重心落于左脚。

    实用要领:右下掳、右弹腿同时进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