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八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霍氏八极拳金刚八式之撑捶图解和视频教学

    八极拳撑捶视频教学

    八极拳动作说明

    并步站立,下领微内收,两眼平视.松肩顶顶.胸微含,两臂自然下垂,全身放松,呼吸均匀,平心静气。(图6-1)

    两腿缓缓下蹲;同时,两手握拳慢慢上抬至心口前,拳眼向上。(图6-2)

    上动稍停。右拳向上、向右至水平处;目光随视右侧。(图6-3)

    上动稍停。身体向左转,右脚以脚掌为轴,左脚向前脚尖点地成虚步;同时,右拳向上、向左下至水平处,拳眼向上。(图6-4)

    上动稍停。左脚向后扒地蜷腿,左脚继续上步,脚尖稍内扣跺脚落地,右脚贴地跟进成四六步;同时,左拳向前冲出,右拳拉回腰间;目视左拳打出方向。(图6-5、图6-6)

    上动停。身体左转,重心后移,成坐步。(图6-7)

    上动不停。右脚上步,脚尖点地成虚步。右脚向后扒地蜷腿,随即右脚继续上步,脚尖稍内扣跺脚落地,左脚贴地跟进成四六步;同时,右拳向前冲出,左拳拉回腰间;目视右拳打出方向。(图6-8一图6-10)

    要点

    前拳撑击和右肘回拉要同时进行,形成对争的撑拉之力,两肩要松沉,手臂与肩要顺畅,后肩不能有硬角,也就是俗称的不能背肘,上肢发力和下肢跺脚要同时完成,并伴以擤气。

    用法

    撑捶应用就是用拳击打对方,招式虽然简单,但如果练出功力却是极为实用,而且内含很多种劲力变化。

    (图文作者是霍氏八极拳传人李树栋)(视频作者不详)由古武网转载整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