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李小龙截拳道实战之侧移步反击教学


    截拳道之侧移步反击:

    1侧移步向外侧以左钩拳打下颚左身体。2侧移步向外侧以左上击拳打胸口。

    内侧消截与左刺拳,系一善用对方发刺拳时所留下的空档而立加以攻击之反击法。亦是大多数搏击中所可能运用的基本反击法。不但可截开对方的刺拳攻击,同时亦可予对方适当的反击。对付刺拳速度较慢的对手尤为有效。

    外侧消截与右刺拳,此种反击系以刺拳为之,以滑步闪身使对方的拳由在肩上掠过落空。用来对付左前手的攻击较安全。对付一手臂较长,右拳攻击距离较远的对手尤其有效,对方右刺拳可有效地消截开,瞬间地消向右肩处,对方在刺拳时时步的距离愈近,侧所遭受的反击亦会愈猛烈。此种扫击法必须由内侧配合刺拳出拳。

    内侧消截与右钩拳,攻击身体系一刺激对方减慢速度的反击法。运用时因身体在对方左拳之攻击的极好目标不置可否此只能突然间地运用,速度与欺敌的动作是成功的得手所不能缺的。

    外侧消截与右钩拳系用来带低对方的手以暴露对方破绽,或是减缓对方的速度.此种反击法十分容易,有效且安全。常常是以上击拳来代右钩拳。

    丙侧阴挡与左钩拳系一阻挡对方攻击再出拳的的反击法。常系用来对付刺拳速度不够快或是出右拳离肩过远的对手。此种反击法甚具威力但需更多的练习与更正确的把握时机方可。由内侧来阻挡对方右拳的先攻击。随后边将身体重心移前,再以左钩拳打对方的下颚。

    除非对方的破绽十分明显,否则此种扫击法以不用为佳。

    左交叉拳系西洋拳击中最为人所谈论到的,也是大多数拳手所最惯用的反击法。适当地出拳的话,其威力将是十分的惊人。左交叉拳只是一记交叉对方右直拳而过的左钩拳罢了。

    在防御时使对方的刺拳由自己地左肩上滑过,再迅速以左钩拳由外侧交叉向内侧打对方下颚。动作既容易又极具决定性。

    内侧左矸拳系一左直拳由对方右拳下方,内侧交叉而过的攻击方式。特别是用来对付十分贴近自己的对手。常常是本配合着外侧消截与右刺拳或右交叉拳。此种扫击法是一具决定性的攻击中学教师,时间易把握威力亦大。右拳发拳必须高些,以资屏护或挡架开对方的手。

    内侧左拳打肋骨是一较低的手法,用来对付任何右拳攻击所自然暴露的破绽。此种攻击法十分难防。此种反击法是以左直拳由对方右拳下方攻击之方法,如何减少反击时的危险:

    1以虚招佯攻来扰乱对方的韵律,使对方瞬间无法做动作。

    2配合着左右闪身等身体姿势的必改变来攻击,快速的下闪、晃动身躯等上下改变身体位置。

    经常变化自己的攻击或防御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