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李小龙截拳道实战之防御技巧手法教学


    截拳道拍击防御

    倘若面临的对手动作出奇的快且不为自己虚招所诱,侧拍击防御可以运用到。

    拍击防御系一快捷有力的动作,目的在将对方的手向旁侧击开,通常将对方拍开之动作,可获得较优势。

    由于距离的影响,常不能随心所欲的做怕击动作并需等待确切的时机并抓紧机会。倘对方不断的变换手部拍击防御,作虚招与佯攻之动作当时即可以拍击防御拍击防御。

    拍击防御在自己直接攻击之后可十分有效,拍击常可以拍象旁侧的动作,而屏护范围较大之目标,动作因而较大些。如此所得随后的攻击较为困难,因此惟有善用时机,运用间接之攻击方可奏效。拍击的动作出手亦需由对敌椿步而发。

    练习使拍击更加凌厉,拍击对方得手可有三个目的:

    1运用拍击之劲道与适切而快捷的动作来制造对方之空挡。

    2可作为攻击前的虚招。

    3洞悉对方手法攻势时,可用来邀击对方。

    第一种情况,手的排击动作必须凌厉而快速,以便更快的加以反击。

    第二种情况:手的排击动作需轻而快,使出手更快,更早反击。

    第三种情况:因排击需轻,但并不太快,再此同时,随时消截或攻击对方。

    截拳道捆手防御

    捆手的动作系将对方的手,由高向低以斜角的方向向下带,或者是由下斜的向上带来防御。动作与半圆形效法相仿。

    截拳道压手防御

    动作系由高向低将对手之手压下的动作,但与前述之手法不同之处系无倾斜的动作

    截拳道封缠防御

    封缠系以圆形的动作将对方的手带离开原来的路线,再带回原来之路线,以消解对方之力。

    截拳道压迫防御

    此种手法系加压力与对方之手以打偏对方攻击之手。拍击防御的动作常在直接攻击之前以获得间接攻击之必需反应。捆手、压手、封缠等手法常在间接攻击之前。

    截拳道灵活变化防御

    在移动中求静定,恰是浪涛上的月,不断的箕簸摇缀着。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