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武术 >气功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赵国富  吉时哲
音乐(传统谓宫、商、角、徵、羽五音)具有与五行对应能力,与人体之各部位存在共振效应,这已是验证无疑的。

“化音功”是音乐气功的一种新功法,它通过一定的姿势与观想导引,将音乐形象化为“音气”,以调整机体内生物分子序列,使紊乱的生理机能变成整齐、和谐、平衡和有序化状态,在精神与物质形成共振态所产生的能量达到质变的过程中,来治病、健身、温性、平燥、生慧、益寿。功法简易、实用、舒适、效显、特别对于爱好音乐的患者更见速效。

具体做法是;在安静的室内面北端坐,上身直,头微低,从百会到会阴成垂线,使中脉顺畅;膝弯90度,双脚平行与肩同宽,使涌泉通达;双目轻闭使思绪专一;舌抵上腭使任督连接;右手姆指与无名指相接成圆空,其余手指自然伸直;左手掌面朝上平托于左胸前;双手停车膻中左右,不上不下;自然呼吸。

在上述姿态下,静坐5分钟,此间将一切杂音排除耳外,并缓慢地默念:“徐徐元气化古音,清清流水布全身,旁水通经胜浊气,水音同步合天人。”大约10遍,接着聆听古琴曲《秋水》,此曲约8分钟,音乐开始后,观想自己已虚无飘渺,与自然融为一体,音乐如露般从百会进人体内,继而自上而下按摩、洗涤体内各器官(脑、眼、鼻、耳、口、喉、气管、肺、胃、肝、脾、阴部、双膝)将浊气随水流从涌泉排入地下,如此反复。

继而接听古琴曲《流水》观想水流比前有所加强,如瀑布流泻,再将体内上述各器官依次反复冲洗干净,意观每洗一遍,各部位都更加光滑、明亮。此曲约7分半钟。

综上,本功法每次约20分钟,音乐结束时即可收功,双手合掌搓热,擦面,梳头,顺耳,擦颈,擦大椎,然后双手叠于丹田处(左上右下),自然深呼吸三次,睁眼。
请登录会员阅读全文。转载时请注明:来自 /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