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蹬人

蹬人

《蹬人》是山东省杂技团的拳头产品之一,其特点是把“蹬”与“翻”很好地结合起来,有地面跟头、脚上跟头和对传跟头,动作技巧难度较高。2010年1月,《蹬人》获第34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2012年2月,《蹬人》惊艳奥斯卡,表现完美。

  • 中文名蹬人
  • 表演团山东省杂技团
  • 类    属拳头产品
  • 特    点“蹬”与“翻”很好地结合起来

中国《蹬人》团队自2011年1月起就受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派遣,与世界知名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合作,此后一直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办演出。参加奥斯卡杂技表演的共有9位演员,最大的23岁,最小的16岁,均接受杂技训练8年以上。《蹬人》节目领队兼教练周永辉通表示,这次《蹬人》表演形式主要由一些转体、空翻等高难度动作组成,但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曾经获得世界杂技界的最高荣誉,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中国杂技《蹬人》亮相2012年2月26日(美国时间)的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这也将是中国文艺表演首次登上奥斯卡颁奖舞台。  山东省杂技团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惊艳表演,成为当日颁奖礼的亮点之一。
提前9个小时进场
为了备战此次的奥斯卡演出,《蹬人》小组提前六天到达洛杉矶做准备,“实际2011年我们一直在洛杉矶演出,这次在奥斯卡表演也算主场演出,演员们一点都不紧张。”此次奥斯卡演出给予杂技界演员的食宿规格也是业内最高的,“演员生活标准是75美元每人每天(人民币约472元),住在五星级酒店,还有演出报酬。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到洛杉矶之后我们天天训练,我们住的酒店离颁奖的这个剧院很近,有时在剧院里排练,有时在剧院旁边的操场上排练。”
尽管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表演前后只有60秒,但《蹬人》小组提前9个小时就入场了,“我们和太阳马戏团的节目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上演,但我们被要求上午9点多就进场了,上午11点我们在台上进行了一次彩排,下午1点开始化妆,在后台做准备。”
以《黑客帝国》造型亮相
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6点半,山东省杂技团《蹬人》小组与太阳马戏团联合表演的杂技登场,《蹬人》节目组的9名演员全部以《黑客帝国》中人物的造型出场,表演时间只有60秒,但表现堪称惊艳,台下嘉宾掌声雷动。
“完整的《蹬人》节目有五组动作,根据奥斯卡颁奖礼导演的要求,我们表演了其中的两组,即板上转体360度和四角对传,并进行了重新编排,与LED大屏显示的电影艺术融为一体。”周勇辉说。在颁奖礼现场的9个多小时,《蹬人》节目的小伙子们大多数时间在后台,没有机会和喜爱的大明星合影,不过可以通过大屏看现场直播,周勇辉透露,“小伙子们比较喜欢布拉德·皮特,可惜他没有获奖。”
表现完美 没有失误
“小伙子们的表演堪称完美,我非常满意。”在节目结束后,奥斯卡颁奖礼总导演专门走到周勇辉面前表示祝贺,并向山东省杂技团《蹬人》节目组小伙子伸出大拇指,祝贺他们奉献了完美的演出。
周勇辉透露,与其他杂技表演有防护措施不一样,《蹬人》这种高难度的节目,在奥斯卡表演现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个团队为这个节目可以说奋斗了多年,“除了我已经从事杂技三十多年外,团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也已经从事杂技表演6年多,我们对自己的水准非常自信”。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