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八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少林开门八极拳对练跃步诱敌和上步小缠等

    八极拳甲跃步诱敌乙进步推掌

    甲先抬右脚后抬左脚,向左横身赌跳一步,两腿成高弓步,同时,右拳变掌在右侧准备迎敌,掌心向前,掌指斜向右,左钟屈肘左掌护于脚前,掌心向右,掌指向上.’目视乙方。

    乙两脚碾地,体左转90度,右脚前上一步,两腿成右弓步,同时.右掌向甲方肩部推击,掌心斜向下,掌指斜向前,左拳变掌屈肘护于腰间前侧,掌心向右,掌指斜向前.目视甲方(图2-149 ).

    实战应用:甲跃步诱敌主要是闪避敌人的攻击,乙进步推掌则多用于对逃避之敌的攻击。

 

    八极拳甲上步小缠乙挂塔绊脚

    甲抬右脚原地震脚下落,左脚抬起,右脚为轴,体右转180度,左脚在左侧一步下落,两腿成左弓步,绊住乙方右腿;同时,用右手背和左手心夹挤住乙方右掌,反腕向外拧缠,下拉于腰间前侧.目视乙方.

    乙两脚为轴,休左转90度,两腿成左弓步;右掌被拿,左掌外展于左侧方,掌心向前,.掌指向左.目视右前侧(图2-150).

    上动不停,乙左脚内旋,右脚外旋,重心右移,两腿成右弓步,右脚勾绊甲左腿,同时左掌由上向下沿右臂下抹切击,切脱甲方双手,并反手抓住甲方左手腕下拉,再用脱出的右掌向甲左肩按击,掌心斜向卜.掌指斜向前。目视甲方。

    甲左脚内旋,右脚外旋,两腿成右弓步,同时,左手被拿,右掌展于右侧方,掌心向前,掌指斜向右.目视右前侧(图2一151).

    实战应用:甲方的擒拿小缠主要用于敌人向我进攻时,以双手拿敌,用反关节制服对方,乙方的挂塔按肩,主要用于解脱被拿之手。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