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六十七六十八式黄鹰抱爪和顺水推舟

    黄鹰抱爪

    1.动作过程

    (1)双方均左前势站立。我先发出招,右手成掌向前、向左掸打对方左脸部位。(图294)

    (2)对方用左拳向上、向左迎挡我右掌,防我掸打。我连续击打,用左拳向前、向右横打对方脸部。(图-295)

    (3)对方急用右拳向上、向右拦我左拳,防我左拳击打。对方左右连续迎挡后.双手成掌.快速向前推击我胸部。(图296)

    (4)对方双掌推击来势迅猛,我急后缩身化其掌力,同时双掌变拳,快速上行肩前,猛力向下砸击对方双掌腕。(图297)

    (5)紧接不停.我双拳向下碗击后.即成鹰爪分别向外(左手向左、右手向右)、向前、向里抓击对方两太阳穴部位。(图298)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双方攻防激烈,拳势复杂多变,我方先后3次击打对方头部,掌、拳、爪并用,垂点是双爪抱抓对方头部太阳穴技法.凶狠猛烈.击打要害,定能重击对方。使用此技法时,双拳向下砸击对方双掌腕用力要猛而足.转换鹰爪向前抓击对方头部要自然、快速、有力。


    顺水推舟

    1.助作过程

    (1)双方右前势对峙。我主动发打,用左拳向前在对方脸前虚晃,随即右拳向前击打对方胸部。(图299)

    (2)对方急用右拳向下、向右破挂我右拳.同时用左拳向前击打我右胸部位。(图300)

    (3)我左拳臂外旋,顺势向右挎磕对方左拳,随即用拳背向前反打对方左脸部位。(图301)

    (4)对方急后仰头躲闪我拳打,同时左拳向_L挑架我左拳。我趁机连打,左脚从身后向前弹踢对方小腹部位。(图302)

    (5)对方慌急之下忙向后退右腿,同时用左拳向下砸我左脚,躲闪我脚踢,限我进身。我左脚落地站稳,左手屈腕成立掌,向前顺势猛力推击对方胸部。(图303)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我方先发进击,掌、拳、脚并用,先后4次击打对方的头部、胸部和腹部。重点一击是左脚落地,左掌顺势向前猛推对方胸部的技法,势猛力足,重击对方胸部。这一技法的要点在于利用好左脚落地.左掌顺势前推这一顺当拳势,借势发力.左脚落地时脚要下踩.下踩同时发力推掌,二力同时,身齐力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