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洪拳预备式屈膝抱拳和双插拳和冲拳推掌等

    洪拳预备式
    面向南,两腿并拢直立,两臂自然下垂,五指并拢贴于两腿外侧,成立正姿势。两眼向前平视。


    1.洪拳屈膝抱拳

    两腿略屈膝下蹲(大腿与地面约成45度夹角)。同时两手变拳,屈肘向里向上提起置于肚脐处。


 

    2.洪拳双插拳

    两拳同时向下向外摆动置于两胯外侧,略屈肘。

 

    上动不停,两拳顺势后摆,随之屈肘收至两肩外侧。拳心向下。

 

    上动不停,两拳向前下方直擂。高与小腹平。两拳与肩同宽,虎口相对,拳面向前下方。目视前下方。


    3.洪拳弓步双挂拳

    右脚向前上一步,随之上体向左转。同时两拳屈肘上提至右胸前。

 

    左腿蹬直,上体向右转成左弓步。同时两拳经上向前下挂击。两拳与肩同宽。目随拳动,最后平视前方。


    4.洪拳并步双插拳

    左脚向前移动,与右脚并拢成并步。同时两拳向下向后摆动,并顺势屈肘摆至两肩外侧。

 

    上动不停,两拳向前下方直插。高与小腹平。两拳与肩同宽。


    5.洪拳冲拳推掌

    左拳臂外旋向里成弧形绕行至右胸前。同时,右拳相应划一小弧屈肘收至右肩前。

 

    上动不停,上体稍左转。同时两拳随转体向左平摆至左侧。眼看右拳。

 

    上体右转,面对正南,同时右拳向前冲出。左拳变掌,臂内旋成指尖向上,在右冲拳的同时向前推出。

 

    右拳臂外旋经左下向里成弧形绕行至左胸前。同时左掌变拳收至左肩前。

 

    上动不停,上体稍向右转。同时两拳随转体向右平摆至右侧。眼看左拳。

 

    上动不停,上体左转面对正南,同时左拳向前冲出。右拳变掌,臂内旋成指尖向上,在左冲拳的同时向前推出。


    6.洪拳双挂拳

    右掌变拳,与左拳一同经下向里划弧,屈肘提至胸前,拳心向下,拳面相对。

 

    上动不停,两拳臂外旋经上向前挂击。拳心向上,两拳与肩同宽略低于肩。


    7.洪拳抱拳并步

    上动不停,两拳顺势经下由内划弧,屈肘收回置于肚脐处。

 

    上动不停,左脚向后退一步成右弓步。

 

    上动不停,右脚向后收至左脚内侧与左脚并拢成并步。两膝略屈,目视前方。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