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八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少林二门八极拳对练二十七二十八式上步锁喉和推肩抓裆等

    双方罗汉把门

    甲乙双方两脚为轴,体左转90度 ,两腿成马步。同时甲两拳变掌,甲乙双方向两侧推掌,掌心斜向前,掌指向外.目视右侧方(图3-93).

    八极拳此式实战应用:主要用于对付侧面来敌,也可用于防守敌人的横冲或横击。

 

    甲上步锁喉,乙推肩抓裆

    甲抬右脚原地震脚落地,体右转90度,左脚前上一步,落在乙右脚后内侧,两腿成高叉步,同时,右掌向上拨开乙右掌,并迅速林击乙喉头,左掌抱搂乙右胯后侧。目视乙头部。

    乙左脚尖内旋、右脚尖外旋,成高叉步,同时右掌上展,掌心向前,掌指向上,左掌展于左侧方,掌心向前,掌指向左。目视右前侧(图3-94).

    上动不停,乙左脚尖内旋,体右转90度,右脚后撤一步,两腿成左弓步,同时,右掌推按甲左肩臂,掌心向下,掌指向前,左掌迅速抓向甲裆部,掌心向右,掌指斜向下.目视甲前胸.

    甲两腿高叉步不变,同时,右掌展于体后右侧,掌心向右,掌指向后,左掌向右拨打乙抓来的左掌,掌心向右,掌指斜向下.目视乙右臂(图3-95 ).

    实战应用。甲用抱胯拤喉之法,旨在迅速拿倒对方,乙用推肩抓档,是对付甲的抱胯抹喉.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