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八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少林开门八极拳对练歌诀和双方起手势

    二人对拆站禅堂,搂势冲捶似金刚。这边上步肘捶打,横扫千军用力童。那边双掌迎来势,老君封门力量强。这边海下去取宝,那边用掌护下方。迎面推击开山掌,面门开花冒红光。双方盘旋如推磨,这边手脚进攻忙。那边封下急上架,单臂扳击不相让。这边双手推月势,双方敞门马步桩。这边上步拤仓势,近身挤进敌腹肠。那边推肩后撤步,海下取宝奔下方。这边开护两搅手,双方翻身推月窗。这边大缠左右使,走马活擒故难当。那边脱步后退走,急施推掌把敌防。这边小缠腕骨折,那边挂塔使力量。这边近身撑敌倒,那边挨身撑下方。这边撤步砸太阳,那边海下砸鳖忙。这边跳踢打时捶,那边上下封敌伤。这边海下去摸珠,那边护下开一旁。接搓鼻子冒红光,这边开手用力量。双方转身团团转,这边踢砸奔太阳。那边封脚架肘捶,单臂板击不相让。这边双推封门掌,双方敲门站马桩。那边上步来拤仓,这边终肩退后方。急忙海下去取宝,反正两抓力更强。那边里外两边开,双方翻身都推窗。那边大缠左右进,这边脱步推击掌。那边小缠把腕折,这边挂塔终下方。那边近身撑捶使,这边挨身撑一旁。紧接跃步诱故走,那边急打进步掌。这边小缠反身拿,那边挂塔按肩膀。这边近身使撑捶,那边挨身用力量。这边撤步砸太阳,那边叠膝挑打伤。这边挑打扳捶使,那边双封上下忙。这边海下取法宝,那边护阴开下方。单掌搓鼻发红光,这边架开敌来掌。双方旋转挤掌使,这边踢脚反背上。那边封脚架来捶,急扫扳捶把人伤。这边封击双推掌,双方敞门骑马桩。各人伸手右采拿,登山冲捶奔左方。各人出手左采拿,登山打捶奔右方。上步后行倒撩阴,反身崩阴击当场。调步推出迎门掌,剪手冲击敞门闯。撤步摆出后切掌,乌龙摆尾势法强。双方对打二虎斗,八极拼博战沙场。列公若问拳名姓,少林八极天下扬。

 

    八极拳双方起手势

    甲乙双方相距七尺,互以身体左侧相邻,小八字步站立,上体正直,两臂自然下垂,两掌五指并拢,紧贴于两大腿外侧,掌心向内,掌指向下.目视前方(图2-93 )

    实战应用;此势是对打的起势,是开战的基础.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