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军体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军体拳第一套七八式反击勾踢和转身别臂

    军体拳第一套反击勾踢

    左脚尖外摆,起右脚,脚尖里勾,两手在胸前交错。右脚由后向前、向左猛力勾踢,同时两臂猛力外格,左臂屈肘,拳与头同高,拳眼向后,右臂自然后摆,拳心向后。

    实用技法:敌上左脚成左弓步,同时用右拳直击我头部,我向右侧移身闪过,同时左手由下向右向左弧形绕环,擒住敌左拳腕,动作不停,我重心前移,左转体,起右脚向敌左脚外侧踝关节处踢出,将敌左腿挂住向前勾挑;同时右前臂向后横拨敌胸部,敌方倒地。

    实用要领:

    (1)擒腕要准。

    (2)横拨与勾踢要协调一致,勾挂位置要选在踝关节处。

    (3)力量末端,擒腕之手要顺势松开(不能抓死)。

 

    军体拳第一套转身别臂

    右转身,右脚尖外摆并猛力下踏同时左脚抬起,上左脚成左弓步,同时右手向前上挑,左手抓握右小臂,右后转体180度成右弓步,同时右拳变掌屈肘下压,掌心向下,虎口向前,两小臂略平置于腹前。

    实用技法:敌右拳攻我上盘,我闪身躲过,并以左手擒住敌腕,动作不停,我右脚上步,身体左转,左手内旋并向下猛带,同时右臂由下向上用力挑敌右肘,动作不停,左脚向敌后侧上步,身体右转,同时右臂内旋扣别敌右臂,右手抓压于敌右肩背处;同时左手用力向前推压敌右手腕;上体前俯。

    实用要领:

    (1)闪身擒腕要快、要准、

    (2)别臂与转体,推腕同时进行。

    (3)别臂时前俯可增强固敌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