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军体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军体拳第一套十五十六式挡击绊腿和击腰锁喉和收势

    军体拳第一套挡击绊腿
    左腿向前上步,左手变掌上挡护头,拳高于头,拳眼向下,身体稍下蹲,同时右勾手变拳由腰际向前下击出,拳心向下起身,右腿前扫,左拳变掌前推,同时右拳收于腰间,拳心向上,右腿后绊成左弓步,同时右拳变掌下按,掌心向下,虎口向里,同时左掌变拳变拳收于腰间。

    实用技法:敌上左脚成左弓步,同时右拳劈击我头部。我重心降低成左跪步,同时左拳上架,右拳下击敌腹部,动作不停,我乘势起身右脚向左前上步,绊住敌右腿,同时左拳变八字掌索推敌咽喉,敌必倒地,我右脚也可向右前方上步,绊住敌左腿,并以双手推击敌胸部,敌必倒地。

    实用要领:

    (1)上步绊腿动作要快速、到位。

    (2)锁喉推击要突然、猛烈。

    (3)动作连贯、形成合力。

 

    军体拳第一套击腰锁喉

    右掌变拳屈臂上挡外格,右脚向前上步,成右弓步同时左拳向前猛力冲出,拳心向下,右拳变掌前插,左手抓握右手腕的同时,右掌变拳,两手合力回拉下压,稍起身,右肩前顶,成右弓步,目视前下方。

    实用技法:我上右脚成右弓步,从敌背后突然以左拳猛击后腰,其必失衡后抑。我乘势右臂前伸,动作不停,我左手速抓握右手腕,同时右肩顶压敌头部,形成合力使敌窒息。

    实用要领:

    (1)从后侧袭击要隐蔽、突然、果断。

    (2)对付矮个子敌人,可直接锁喉。
 

    结束姿势:左转身,右脚靠拢左脚,成立正姿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