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军体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军体拳第一套五六式交错侧踹和外格横勾

    军体拳第一套交错侧踹

    右转身,右脚尖外摆左大腿抬平,屈膝,脚尖里勾,两臂在胸前交错,左脚向左侧猛踹,同时两臂上下外格,曲右肘,右拳与头同高,拳眼向后;左臂自然后摆,拳心向后,左腿踹后迅速收回。

    实用技法:

    方法一:敌我对峙。敌发左腿向我上盘攻来,我重心后移右脚,左脚提起,同时双臂交错于胸前防守动作不停,我左脚猛踹敌支撑右膝,敌倒地。

    实用要领:踹腿要及时、准确、有力。
 

    方法二:敌左右拳对我连续猛攻,我右侧转身,以左腿迅速踹击敌前腿膝部或腹裆,以阻敌攻势。

    实用要领:踹腿要突然,可随战机攻击敌方膝关节、前胫骨、内外侧膝部或腹档,顺势转入对敌连续反击,同时要注意防守。

 

    军体拳第一套外格横勾

    左脚向前落地,同时左臂向上挡、向外格,左转身成左弓步,顺势右拳以扭腰送胯之合力由后向前猛力横击,拳与鼻同高,拳心向下;左拳自然后摆。

    实用技法:敌上左脚,同时以右直拳击我头部。 我左拳向外向上挡开来拳。左转体以右拳猛勾敌头部以头最好。

    实用要领:

    (1)防守时要注意防敌徉攻。

    (2)力求做到左防右攻同时完成。

    (3)为增强攻击的有效性,我攻击时左右脚均可向前侧移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