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太极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24式简化太极拳十七八式右下势独立和左右穿梭图解和视频

    24式简化太极拳右下势独立和左右穿梭教学视频:

    24式简化太极拳17右下势独立

    (1)右腿下落于左脚前,脚掌着地,然后左脚前掌为轴,脚跟内转,上体随之左转,同时左一手向后平举变成勾手,右掌随着转体向左侧划弧,立于左肩前,掌心斜向后,目视左手(图230, 231).

    (2)同“左下势独立”(2)动作,只是左右相反(图232, 233)

    (3)同“左下势独立”(3)动作,只是左右相反(图234)。

    (4)同“左下势独立”(4)动作,只是左右相反(图235、236)。

    【要领】

    右脚尖触地后再提起向下仆腿;其它均与“左下势独立”相同,只是左右相反。

 

    24式简化太极拳18左右穿梭

    (1)身体微向左转,左脚向前落地,脚尖外撇,右脚跟离地,两腿屈膝成半坐盘式,同时两手在左胸前成抱球状(左上右下),然后右脚收到左脚内侧,脚尖点地,目视左手(图237, 238, 239)

    (2)身体右转,右脚向右前方迈出,屈膝弓腿,成右弓步,同时右手由脸前向上举起内旋翻掌停在右额前,手心斜向上,左手先向左下再经体前推出,高与鼻尖平,手心向前,目视左手(图240,241、242)。

    (3)身体重心略向后移,右脚尖稍向外撇,随即重心再移至右腿,左腿跟进,停于右脚内侧,脚尖点地,同时两手在右胸前成抱球状(右上左下),目视右手(图243, 244)

    (4)同(2)动作,只是左右相反(图245、246、247)。

    【要领】

    左右穿梭分别向左斜前方、右斜前方约30度;架推掌与前弓腿上下要协调一致;上体保持正直。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