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擒敌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擒敌拳第一套九至十二式勾踢肘击和砸面击肋等

擒敌拳第九动:勾踢肘击


动作要领:(1)起右脚猛力向前勾踢的同时,两手变拳,左臂上挡外拨,右臂自然后摆,目视前方;(2)右脚向前落地的同时,右臂屈肘于胸前,拳心向下,左拳变掌前推右拳面,猛力前击,右大臂略平岩层右弓步,目视前方。

要求:勾踢重心要稳,肘击要猛。用途:勾踢脚跟、脚腕、小腿,击胸、腹部。

擒敌拳第十动:砸面击肋


动作要领:(1)右拳猛力向前反弹,拳心向上,目视右拳;(2)收右脚成虚步的同时,左手由右小臂下穿掌上挑,掌心向右前,右拳收于腰际,目视左手;(3)右脚上步,左转身成马步的同时,左手抓拉收于腰际,右拳向右侧冲出,拳眼向上,略与肩同高,目视右拳。

要求:反弹、穿掌要快,冲拳要猛。用途:反弹砸面,击肋、腹部。

擒敌拳第十一动:击腹别臂


动作要领:(1)左转身成左弓步的同时,右拳由下向前猛力勾打,左臂自然后摆,目视右拳;(2)左手向前上方插掌,掌心向右,随即右手抓握左手腕,目视两手;(3)左手握拳,右转身成右弓步的同时,两手猛力后拉下压腹前,目视前下。

要求:转身勾打要快,后拉下压要猛。用途:击腹,别臂。

擒敌拳第十二动:抱腿顶摔


动作要领:(1)左转身成左弓步的同时,左臂上挡,拳心向前下,右拳猛力向前冲出,拳心向下,目视前方;(2)右脚向前上步成弓步的同时,两拳变掌前插,拳心相对,手略与膝同高,目视两手;(3)左转身,右肩猛力前顶的同时,两掌屈指猛力后拉于体前,两小臂略平,与裆部同高,目视前下。

要求:转身挡击要快,后拉肩顶要协调一致。用途:防上击面,由前、后抱腿顶摔。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