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李小龙截拳道实战之逐渐靠近进攻的截拳道教学视频

    李小龙截拳道教学视频之逐渐靠近进攻运用:视频中穿深灰色铠甲者是李小龙本人。

    李小龙截拳道逐渐靠近进攻运用亲笔原文:
    倘若敌方所离你的距离较远,欲越近攻击,此段距离的缩短必赖某些动作来分散敌方的注意,以求达成攻击的目的。此些动作可是:

    距离的变换。攻击离自己较近处敌人的目标(通常以前锋的腿、膝、过直的手或下档为多)。二者的配合。

    连环的攻击以扰乱对方。

    攻击准备的动作系攻击者善用敌人的空门以为攻击之准备的动作,通常它的动作是拍开对方的前锋手(尤其伸直时)。使对方瞬间暴露出空门,亦可由此迅速越前攻击。

    一个攻击重于防御的对手,可借一连串的后退步渐渐地诱使对手越前,以使得双方距离缩短;一个即便是十分小心的对手,有时亦可借连续地踏前。撤后的步法来诱使对方越近。

    搏击者一旦在虚招未能达成其目的时常付诸准备动作以企获得对方可能的反应。

    发虚招并配合著拍开或捉住对方的手,甚易激怒对方,因而冒然地做攻击的动作。此时当十分容易洞察其意图并加以反击。

    拍击或改变拍击的动作,交手又突然收手,等等变幻不定的动作可使对方无从反应,不是动作反应过慢就是防御过快而无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动作。然而无论其如何反应,均可适时地加以攻击。

    在进步前先设法拍开对方的护手或擒住对方的护手,当可使对方的阴止,打击无法有效地发挥。同样的道理,以腿做准备进步时阻碍对方的攻击是十分有效的方法。

    拍开对方的手或先擒住对方的手可使对方更不易有效地消截。或防御自己的攻势。

    移步越前的同时配合拍开或擒捉对方的手的动作常称“复合准备动作”。动作的成功与否端视双手与双脚的协调良好程度上。必须发较多的时间练习此种准备动作上。

    练习运用上述的方法与观念,如何使对方因自己精纯的拍击动作,而无法有效地防御,然后及时地出拳或踢脚攻击对方极为脆弱的部位。进步做攻击准备时,特别注意自己的平衡与对脚的控制能力,一旦必要时能尽快而不费力地停止前进。进步时以采取短面快速的步子为佳,因为身体之重心当不至与大步移动时般变动过大。切勿冒然冲向敌人,切记需冷静而严谨地越前并保持适切的距离。

    一旦攻击的准备动作运用的过于频繁,可能遭对方阻止、打击的攻击,而不是对方单纯的消截动作。因此一旦做攻击的准备时,出招要极为精简,直截,切勿做超过实际所要求的动作,以免暴露自己的空门。尽量缩短自己可能遭受攻击的目标与时间。

    切记攻击与攻击的准备动作即是再流畅谐调,实际上亦是分二阶段进行的攻击时必须严防敌方任何可能的反击。

    在练习做攻的准备动作时,需能有效地运用在对手出虚招或攻击时。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