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跆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跆拳道被擒拿解脱反击法之抓肩反按肘和揪发反按肘等

跆拳道《解脱抓肩反按肘》

1.对手从前方用右手抓住我左肩的衣服。2.我右手抓住对方右手,左手按其肘,同时撤右脚。3.我用右拇指按并扭住对手的鱼际(大拇指根部掌上突出的肌 肉),同时向右按住对手肘关节,并顺时针方向转体,支点在两脚上。

跆拳道《解脱抓领反按肘》

1.对方用右手抓住我衣领。2.我右手抓住对方右手,左手按其肘,同时撤右脚。3.我用右拇指按并扭住对手的鱼际(大拇指根部掌上突出的肌 肉),同时向右按住对手肘关节,并顺时针方向转体,支点在两脚上。

跆拳道《解脱揪发反按肘》

1.对手用右手揪住我头发。2.我右手抓住对方右手,左手按其肘,同时撤右脚。3.我用右拇指按并扭住对手的鱼际(大拇指根部掌上突出的肌 肉),同时向右按住对手肘关节,并顺时针方向转体,支点在两脚上。

跆拳道《解脱右手反折腕》

1.对手从前方抓住我右手。2.我用双手抓住对手的右手,边拉边向上推顶,同时右脚后撤。3. 继续用力拉并反折压其腕关节。

跆拳道《解脱抓双肩反压肘》

1.对手从前方抓住我两肩衣服。2.用右臂压扭住对手肘关节,并用力回拉,同时撤右脚。3. 再用右手抓住对手右手,并用左手抓住其肘部。 4. 向右下方翻拧对手肘关节。

跆拳道《解脱抱腰反掐脖》

1.对手从前方抱住我腰。2.我用右手掐对手脖子,左手抱住其后肋。3. 向前推其脖子,同时迈左脚。

跆拳道《解脱抱腰反掐耳》

1. 对手抱住我的腰。2. 我用右手抓住对手头枕部,中指掐进其耳朵。3.用力按住对手耳朵,并用左手抓其头,同时向前移右脚。4.继续按住并向下方拉其头,同时向左转体。

跆拳道《解脱左手反折腕》

1.对手用右手抓住我左手。2.我用右手抓住其右后,同时后撤右脚。3. 用右拇指按住并扭住其鱼际。 4. 用双手抓扭其右手,折弯其手腕,同时向右转体)。

跆拳道《解脱衣领反折肘》

1.对手右手揪住我衣领。2.用左手抓其右手,并用右手握其肘部。3. 用右拇指扭转其手背,并用右手拉其肘部,同时迈右脚。 4. 向上反折对手的手,同时用力拉其肘部。

跆拳道《解脱右臂反压右肘》

1.对手从前方用两手抓拉我右臂。2.我用左手抓握右手并用力回拉,同时向斜后撤左脚。3.用左手掌向上推其右肘关节,右手反抓其右腕,同时迈左脚 。 4.用右手扭其臂,同时用左手按压其右肘关节。

跆拳道《解脱后抱腰反扭臂》

1.对手从背后搂住我腰。2.用两手抓住其右手,并向顺时针方向扭脱。3.用两手扭住其手,并用右上臂压其臂,同时向右转体,重心 落在两脚上。 4.向上向里(己方)拉扭其右臂,同时撤右脚。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