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跆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跆拳道被擒拿解脱反击法之双臂反扭手和背手抓反折腕等

跆拳道《解脱抱腰反折腰掐脖》

1.对方用两臂抱住我的腰。2.抬右膝顶撞其裆部。3. 向后撤右脚,用右弧手掐其脖子,左手抓住其后背。 4. 用左手拉其腰,同时用右手向下推其脖子。

跆拳道《解脱双臂反扭手》

1.对方用两手抓住我两臂。2.我用右手反抓其右腕,同时向左转体。3. 我用两手扭抓其右手,同时向右转体。 4. 继续向下扭其右手。 

跆拳道《解脱背后被揪双肩反折左手》

1.对方从背后用双手抓住我两肩衣服。2.我用两手抓住其左手,同时向左转体并撤左脚。3. 用力拉并向上向前折其左手,同时后撤右脚。

跆拳道《解脱背后揪领反压肘》

1.对方从背后用右手揪我衣领。2.我用右手抓其右手,用左手抓住其右肘,同时左转体并后撤左脚。3. 我右手拇指压扭住其鱼际,左手用力向下压其右肘,并向前迈左脚。

跆拳道《解脱背后抱颈反压右指》

1.对方从背后两臂经腋下搂住我脖子,并用两手压我后颈。2.我用两掌按住其手指,同时向前俯身。3. 我用右手抓拉其右手指,用左手抓其右腕,同时向右转身, 撤右脚。 4. 用右手向前下方推压其右手指。

跆拳道《解脱右臂反折左腕》

1.对方从前面抓住我右臂。2.我用左手抓住其左手,同时向右迈右脚。3. 用两手扭抓其左手,同时向左转体。 4. 用力反折其左手腕。

跆拳道《解脱肩手被抓反扭右臂》

1.对方左手抓我右肩,右手抓我左臂。2.我用右手抓住其右腕,同时左转体,重心在两脚上。3. 用两手向下扭按其右手,同时右转体。

跆拳道《解脱背手抓反折腕》

1.对方用左手从后抓我衣领,右手向上扭住我左臂。2.我向左转体,同时用右手抓住其左手,并后撤左脚。3. 用两手抓其左手,并向前上反折其腕,同时后撤右脚。

跆拳道《解脱背掐聘反背扭臂》

1.对方用右臂从背后搂住我脖子,并用左手抱住。2.俯身并向左转体,同时用两手抓其右臂。3. 用两手拉抓其右臂并扭向背后,同时向后撤左脚。 4. 向上扭拧其右臂。

跆拳道《解脱抓腰反背扭臂》

1.对方用双手抓我腰侧。2.我用右手掐其脖子,左手抱其背部,左脚别住其腿,用力前按。3. 用两手抓住其右臂,同时向后撤左脚。 4. 向右转体的同时,用两手扭拉其臂,重心在右脚上。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