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跆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跆拳道被擒拿解脱反击法之右臂反卷腕和掐脖反折腕等

跆拳道《解脱背抱颈反拧肘》

1.对手从后方用右臂搂住我脖子,并用左手抓我左肩。2.我用左手抓其右手,用右手抓其右臂,向左拧腰。3. 向左转体,重心在左脚上,同时向后撤右脚,两臂推拉其右臂。 4. 用右手拉其肘,左手向下扭其腕。

跆拳道《解脱背后抓手反叉拧臂》

1.对手从背后用两手抓住我两臂。2.我举右手同时撤右脚,并向左转体,重心在右脚上。3. 用左手抓住其左腕并上推,用右手抓其右腕并下压,同时向 前迈左脚。 4. 交叉握住其两臂,保持两手向相反方向用力。

跆拳道《解脱右臂反卷腕》

1.对手从背后用两手抓住我两臂。2.我举右手同时撤右脚,并向左转体,重心在右脚上。3. 用左手抓住其左腕并上推,用右手抓其右腕并下压,同时向 前迈左脚。 4. 交叉握住其两臂,保持两手向相反方向用力。

跆拳道《解脱掐脖反折腕》

1.对手用双手掐我脖子。2.我用两手抓其左手,同时后撤右脚。3.扭住其左手,反折其腕,同时后撤左脚。

跆拳道《解脱抓腰带反折肘》

1.对方用右手抓住我腰带。2.我用两手抓住其右手,并向上向前折弯其手。3. 再向下向内弯折其手,同时后撤右脚。 4. 用右前臂拉扛起对手的肘关节。

跆拳道《解脱抓腰带反托肘》

1. 对方用右手抓住我腰带。2. 身体向右转,同时用两手抓扭其右手。3.用左手上托其右肘,继续向右转体,同时向前迈左脚。4.右手推其右手,左手向上向后折弯其肘。

跆拳道《解脱抓腰带反折腕》

1.对手用右手抓住我腰带。2.我用两手抓住其右手并用力拉,同时向左滑左脚,向左转体。3.然后向右回转体,同时移动右脚,并用左手用力压其腕,右手将其手向左折。

跆拳道《解脱右手反背拉臂》

1.对方用右手抓我手腕。2.我用左手抓住其右手臂并举起,同时向右前方上左脚。3. 用右手扭抓住其手,向右转体,重心在右脚上。 4. 继续向下拉对手的右臂。 

跆拳道《解脱搂脖反背扭手》

1.对手用左臂搂住我的脖子。2.我用两手抓住对手的右手,并用力扭。3. 扭其右手的同时,用右腿猛踢蹬其左胭窝。 4. 脱出头后继续扭位其左手,同时撤右脚。 5. 用两手将其次左手扭举在背上。

跆拳道《解脱双臂反扭两臂》

1.对方用两手抓住我两臂。2.先向内再向外抻臂,同时扭举两臂。3. 两手反抓其两手腕,同时向后撤右脚。 4. 向下拉扭其两臂,使对手脆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