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跆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跆拳道防守反击之接击腹反击和接膝撞肋反击等

跆拳道《防起转体踢接击腹反击》

 1.双方准备格斗。 1-1.对方虚以左脚前踢我腹部,我撤左脚并以交叉拳下挡。2.对方提左膝准备转体踢。3. 对方用右脚转体踢我颂部,我用左臂外挡,同时向右迈右脚,并向左转体。 4. 对方落地后即以左拳击我脸,我以右臂外挡。 5. 顺势出左拳猛击其腹部。

跆拳道《防转体踢接肘击心窝反击 》

 1.双方准备格斗, 对方虚以右脚踢我下腹,我以交叉拳下挡并拉其右脚。2.对方准备转体踢。3. 对方用右脚转体踢我颌部,我用左臂外挡。 4. 对方再以左拳击我脸,我用右臂外挡。 5. 我以左肘侧击其心窝。

跆拳道《防转身反踢接拳击入中反击》

 1.双方准备格斗,对方左脚半月踢我左臂,我同时回收左手及左脚。2.对方准备转身反踢。3. 对方用右后脚跟转身反踢我脖子,我向后撤,并屈身躲闪。 4. 对方再用左拳击我脸,我以右臂外挡。 5. 顺势出左拳击打对方人中或下巴。

跆拳道《防拧腿踢反踢接时击心窝反击 》

 1.双方准备格斗,对方以右手刀击打我左臂,同时准备拧腿踢。2.对方用右脚拧踢我下腹,我用右臂外挡,同时向左迈左脚。3. 对方用右脚侧踢我腹部,我用左臂格挡。 4. 对方再用右反转踢击我脖子,我俯身躲闪。 5. 对方用右手刀砍我脖子,我用左臂外挡。 6. 我用右肘横击其心窝。

跆拳道《防背踹接击肾反击》

 1.双方准备格斗,对方虚以左手刀击我脖子,并准备侧踢,我则以右臂外挡。2.对方用左脚猛踢我肋部,我用左臂外挡,同时拉其腿。3. 对方收腿准备后侧踢。 4. 对方用脚背踹我心脔,我用两拳下挡,同时撤左脚。 5. 对方再以右拳击我颁部,我以右臂外挡。 6. 我用左拳击其肾部。

跆拳道《防跳起半月踢接踢腰反击》

 1.双方准备格斗,对方右脚半月踢击我右臂,我同 时收右手右脚。2.对方向左转体提右膝,准备起跳。3. 对方跳起以左脚半月踢击我颌部,我撤右脚向后躲闪。 4. 对方准备侧踢。 5. 对方用左脚侧踢我肋部,我用左臂外挡。 6. 我反以左脚猛踢其腰部。

跆拳道《跳防跳踢接转踢腹反击 》

 1.准备格斗,对方用左脚踢我腹部,我用交叉拳下挡。2.对方准备跳踢,对方跳起后前踢我下巴,我一面用交叉拳下挡,一面向后跳。3. 对方落地后,我即准备踢打,然后用右腿转踢对方腹部。

跆拳道《防跳转体踢接膝撞肋反击 》

 1.准备格斗,对方用左脚踢我太阳穴,我向左迈左脚,同时用右臂外挡其脚。2.对方收左膝准备跳起转体侧身踢,我后撤右脚准备防守。3. 对方起跳后向右转体侧踢我脸部,我用左臂格挡。 4. 对方转体落地,挥拳准备击打,我向左迈左脚,准备用膝攻。 5. 用右膝撞其助骨。

跆拳道《防侧踢转体踢接拳击腰反击 》

 1.准备格斗,对方用右脚侧转踢我胸部,我用左脚底抵挡。2.对手脚落地准备反转体。3. 对手左脚反转踢我脖子,我用双臂上挡。 4. 对手用右拳背击打我胸部,我用右臂外挡。 5. 顺势用左拳击打其后腰。

跆拳道《防前踢接踹腹踢脖反击 》

 1.准备格斗,对方用右脚踢我腹部,我用右脚侧压其腿。2.对方收腿准备再击,我欲侧踢。3. 我用右脚侧踹其腹部。 4. 再用右脚侧踢其脖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