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武术 >太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47岁那年,我患了颈椎病,医生说,除了治疗外,最好的方法是锻炼。怎样的运动好呢?“还是跟我学太极拳吧!”朋友真情地表示。于是,从那年的9月开始,我学起了太极拳。

也是从那天起,我一改昔日睡懒觉的习惯,每天晨光熹微,便悄然下床,洗漱完毕,换上宽大舒适的练拳服,来到附近公园,压腿摆臂先热身,活动身骨防意外;然后,面南而站,深呼一口气,慢慢呼出,双目内敛,屏息静气;左脚踏出一步,距与肩齐,双手缓缓举起,落下,抱拳收脚,转身上步,弓步分靠……

我的太极生涯自此拉开序幕,六年多来,一直没有间断过,尤其是秋冬季节,锻炼热情更加高涨。正因为如此,盘缠于体的“亚健康”渐渐消失,腰酸背疼少见了,肤色黯淡一点点有了红润,说话神情明显有了底气,整个人啊,就像脱胎换骨一样。半年下来,打太极拳,用有模有样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六年太极,2000多个闻鸡起舞,时间久了,真切感悟到它的深刻内涵,那就是:静如处子,动如猛虎,刚柔相济,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只有动作的舒展大方,才能给人留下更多美的享受。

太极拳讲究内外兼修,要鼻吸口呼,得气沉丹田,赢精神愉悦。一句话,久而久之地练,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体质上升显而易见,体力恢复不能与昔日相提并论,人人对你刮目相看,并成为美谈。 如今,我已经是一天不打拳就会觉得缺少了什么似的,浑身难受。每天打打拳,通体舒泰,美妙至极,惊喜连连。从只想锻炼一下身体,没想到太极却给了我许多质的变化!现在让我和它说“再见”,真是比登天还难,因为,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