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武术 >太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一步功法:
太极技艺要提高,桩功修练为主导。基础定步混元桩,身法意念须得当。体松气沉自然站,两腿微曲目平看。双膊抬起胸乳前,撑抱意念要周全。亦可两手在胯旁,提按之意静中藏。坚持定时经常站,健身强体功力现。
二步功法:

定步技击桩功站,懒扎衣式贵当先。两腿前三后七担,不丁不八是关键。虚步腾挪实精贯,提神涵胸意丹田。两膊掤起于胸前,双手内合目前瞻。高不过眼远足齐,后手守中不可离。静中去求意念动,健身壮基内功增。

三步功法:

技击桩功虚实换,前弓后座五行现。两手划圈在胸前,不可凸凹与缺陷。务使两手运化圆,圈套圈来环套环。合为内旋开外旋,八法劲道在里边。进退协调两手转,上下随和意气连。松沉转进动中变,以上带下达贯串。

四步功法:

活步桩功技击宝,懒扎衣式为主导。两手阴阳随圈转,站走螺旋开合变。前进后退任意换,上下相随身法伴。平圆立圆环套环,阴阳虚实随腰现。身法十三相配用,松沉做到最为重。圈环意念来引导,神意气合方为妙。

五步功法:

两手划圈随步变,神意引导内外转。阴阳沾走虚实换,五行步法在里边。前进后退左右转,定为中土是关键。以下带上整体现,外摆内扣随顾盼。掤捋挤按为四正,采捌肘靠更奇玄。松沉沾走阴阳找,蓄发松紧配合好。

六步功法:

精神提起为先行,周身上下贵贯通,开呼合吸气调配,蓄发全靠五弓备。阴阳折叠复合变,沾走肘间精中练。丹田鼓荡内劲增,对拉拔长壮腰功。内气循环周天通,健身益寿技艺精。修养身心求中和,终生探研太极学。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