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武术 >武术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简单易学的5式传统易筋经!传承千年的功夫!这点才是武术捷径!

武术之路,或者说是任何一条人生路,只要你对你做的事情充满了热爱,对世界心存善念,你在这个世界就不会孤单!

你心中有佛,眼中便都是佛;你心中是屎,眼中便都是屎!看待任何事物都是一样的!

就像武术,你认为传统文化充满魅力,那传统武术自然是魅力无限;如果你认为传统文化一文不值,那传统武术在你眼中自然是糟粕!

对传统文化心存善念、对传统文化充满热爱,才会对生活充满热爱!

这里有一套传统易筋经,虽然简单,也不是什么神功,但确是传统武术的精华,是老祖宗传承千百年的文化!仁者无敌,心存善念,才是武术捷径!

在修习武术的路上,不懂得心存善念的人,是永远不可能真正的体会到武术的真谛。武术以传统文化为内涵,在武术的每招每式上,处处都能体会出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这需要我们仔细的去体会。

接上式

荀子曰:"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

学习武术,不仅仅是要强身健体,更要懂得给予,才可能体会出生命的奥义、武术所蕴含的哲理;过于贪婪索取,就会走火入魔。武术教给我们,心存对这个世界的善念,你就会爱上这个世界,你才能勇敢地出发,你才会走得更远。

接上式

除了心存善念,你还要对武术充满热爱。只有热爱武术的人,才懂得如何去更好的学习武术。

我身边有一个朋友,她虽然已经成为人父,但是却是生活得非常自然。她每天早上定时起床,先是带孩子去散步,然后去打打拳、练练武术,工作之余,教授身边的朋友习武。每天过得很简单,却很充实,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就算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他也能够很快地解决。这就是武术的魅力,或者说是热爱的魅力!

接上式

有一个自己热爱的东西,会给一个人带来勇气和信心,尤其是武术。武术会对生活充满了爱与热情。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愤世嫉俗的人,他第一眼看到的世界是丑恶的;怀抱感激的人,他第一眼看到的世界是美好的。”

接上式

只要对生活多那么一点点爱,那么,背着背包前进的时候,你永远都会相信,生活是站在你这边的。

武术教给你如何去生活,武术教给你如何去热爱!练习武术,会让你活得更长,会让你活得更加精彩!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