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九十九一百式横扫千军和二郎拿妖

    横扫千军

    1.动作过程

    (1)双方左前势对峙。对方先于我出招,突起左拳,向前直打我头部。(图444)

    (2)我左手成掌向上、向左抄持缠抓对方左小臂,防开其击打。(图445)

    (3)在左手缠持对方左臂的同时.我右拳用拳眼部位向前、向左横打对方耳根部位。(图446)

    (4)对方左手臂被我抓住,不便动作,急用右拳向左拦击我右小臂。我左手放开对方左臂.变拳速向前、向右横打对方右耳根部位。(图447)

    (5)对方急忙向后仰头躲闪我横打,并用左拳向右拦挡我左拳,我拳脚连打,右腿从身后快速向前、向左猛力扫击对方左腿,对方被扫倒地。(图448)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我方后发连击,连用两个横拳扫击头,一个扫腿击打对方.拳脚并用,上下齐打。扫腿是本势中我方用的主要技法。扫腿是迷踪拳主要腿法之一,有高扫、低扫之分.此势中使用的是高扫。使用扫腿时,用力要猛.动作要快,全身要协调配合,做到身腿齐动,劲力合用,方为妙技。

 

    二郎拿妖

    1.动作过程

    (1)我右前势对敌。对方右脚抢步向前.用右拳向前击打我脸部。(图449)

    (2)我头向右闪过对方右拳,同时我用右拳向前击打对方胸部。(图450)

    (3)对方急回左拳向下磕打我右拳.在我欲用左拳向前击打对方头部时.对方抢先出右拳向前击打我头部。(图451)

    (4)我双手成掌.一起向上、向右抄挤缠拧对方右臂,阻其击打,制其拳势。(图452)

    (5)对方欲抽右臂再行发招,我抢动速打,双手继续缠拧对方右臂,并向右后方拉拽.同时,身体右转。用左脚快速向左跺瑞对方右腿膝盖部位。(图453)

    2.要点解析

    针对对方用右拳击打我头部,我方用双手缠挤对方右臂.用左脚跺踹对方右腿.是这一势中我方使用的主要技法。这一技法防攻结合,手脚并用,击打要害,是很厉害的杀招。这一技法使用时,双手缠桥臂要快而有力,并要紧抓不放,向右后将拽,防其脱身。转身起左脚要疾,跺瑞要狠,部位要准.势猛力足。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