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寸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寸拳预备姿势练习

    (1)寸拳预备姿势以及其后的配合训练,都将分为3英寸拳和1英寸拳的练习,以后不再说明。3英寸拳的主要姿势的练习,可以帮助你和你的对手保持一段适当的位置,这样你就有余地充分发挥你的潜力.1英寸拳的主要姿势练习,则能帮助你掌握在和对手站得相当近的距离内.集中并迅速地发挥出你的所有能量,产生巨大功力的完美姿势。
    (2)在距沙袋40cm处,正对沙袋画好四条长30cm,宽2cm的深色间隔线(最好是用不易褪色的没漆或颜料画线),线与线之间间隔为2cm。以此用于规范步距与拳距,
    (3)一次课中,先练3英寸拳预备姿势。后练1英寸拳预备姿势。

    3英寸拳预备姿势练习

    面对沙包站在大约45cm远的地方,右脚在左脚后面12-25cm远的任何位置上。右侧肩膀和要出击点(沙包中线)呈一直线,右脚脚尖应朝外舒展10度左右.两脚间的宽度应稍小于肩宽,双手在身体两侧自然下垂并放松.双眼自然平视前方。即完成3英寸劲拳预备姿势。(如图60-1、2、3)

    练习方法:

    (1)根据图示和说明站好,反复检查姿势是否正确。站好后,保持姿势,身体放松,站30秒钟,然后解散姿势.反复练习从散姿站成3英寸劲拳预备姿势,连续做1分钟。

    (2)站好预备姿势,按照生物修炼(一)之放松练习要领.练习2分钟的站势放松。注意体会肌肉松驰感觉。

    1英寸拳预备姿势练习

    1英寸拳和3英寸拳的预备姿势要领相同,只是右脚在左脚后面8cm左右远的位置(如图61-1侧视1英寸拳预备姿势;图2为双脚的位置特写)。

    练习方法:同3英寸拳练习方法,共练习3分钟。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