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醉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醉拳一段十三十四式武松躺地右旋转和武松左缠踹腿

    醉拳右旋转腿(武松躺地右旋转)

    ①左侧卧地,体滚翻左侧卧地。双腿随体卧地顺时针划弧摆腿落地,左腿屈膝贴地,右腿直落地。与此同时,双手撑地推体向上顺时针划弧在体左侧撑地。体成左卧地势,目视右下侧。(图53)

    要点,滚翻左侧卧地时轻、巧,双手用力推体,两腿摆动快速。

 

    ②躺地右旋摆腿:上动不停,体右转75度,成仰身平躺,背部着地。右手于左侧离地向右侧外顺时针划弧摆臂,着地撑体。左手由左胸前离地向上、向左侧方逆时针划弧摆掌,着地。与此同时,右脚由右下方离地向上、向面门上方逆时针划弧摆旋腿。体成仰躺右摆旋腿势,目视右脚。(图54)

    要点,提气、收腹、收右胯,摆旋腿快速有力,力达脚背。

 

    ③右旋转腿:上动不停,体右转60度成斜侧躺势。右手由右侧下离地向右侧上方逆时针划弧摆臂着地撑体。左手由左侧上方离地向上、向回、向左下外侧顺时针划弧摆臂着地撑体。与此同时,双腿用力逆时针划弧右旋腿,右腿旋腿后直腿,左腿旋腿后微屈膝,右腿在下,左腿在上。体成右斜侧躺地旋腿势,目视体前方。(图55)

    要点:提气、收腹、收左跨,双腿右旋转快速有力,形同拧绳。
 

    醉拳左缠踹腿(武松左缠踹腿)

    ①右侧卧旋腿,体右转30度成右侧卧势。右手由右侧上方离地顺时针划弧摆掌着地撑体。左手由左侧外离地向上、过体前向右肋外划弧摆掌,撑地,两手臂均屈肘。与此同时,右腿顺时针划小弧旋转收腿,屈膝着地。左腿由体前随体右转向下逆时针划弧旋腿,要地。体成右侧卧势,目视左脚。(图56)

    要点:转体迅速,旋腿有力。

 

    ②右侧卧左缠腿:下肢左动不停,上肢不动,体右侧卧,双手撑地。左脚由左下侧离地向前、向回、向上顺时针划弧约210度缠腿,屈膝扣踩。体成右侧卧左缠腿势,目视体下方。(图57)

    要点:左缠腿迅速有力。
 

    ③右侧卧左踹腿,左动不停,体右侧卧。左脚脚尖上勾,脚踩内扣向左侧上方直线踹腿。体成右侧卧左踹腿势,目视左脚。(图58)

    要点:踹腿快速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