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八极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少林开门八极拳三十一至三十三式双掌下封和双掌上封等

    八极拳双掌下封

    两脚为轴,体右转90度,两腿屈膝半蹲成马步.同时,两拳变掌,左掌在体前由上向下屈肘封击,右掌由下经头上向下,屈肘封拍,两掌心斜向前,掌指斜向上,目视左前侧(图2-42).

    实战应用,主要用于封击对方踢来之腿,是防身护体之法.

 

    八极拳双掌上封

    接上势马步不变,双掌山体前向上封推,两掌心向前,掌指向上.目视前方(图2一43).

    实战应用:主要用于封推对方扫来之臂。敌如用拳臂向我上方扳击或崩击,我即迅速用双掌向前上方封推,使敌难以伤我,是防身护体之法.

    拳谱曰:

    敌向我来攻,双掌急推封。封开敌手嘴,方显力无穷。强敌难下手,收招败回管。八极击八方,群敌胆吓惊。

    八极拳翻身揣掌

    左脚为轴,体左转180度,右腿屈膝提起,成独立势,同时,两掌随势由右向左后撩摆,左掌心句前,掌指向左;右臂屈肘右掌护于左肋前侧,掌心向内,掌指向左.目视前方(图2一44).

    上动不停,左脚为轴,继续左转90度,右脚向左脚并步震脚,两腿属膝半蹲,同时,左掌山前向.上撩挑,架于头上左前方,掌心向右,掌指斜向上,右掌由后向前猛力揣推,掌心斜向下,掌指斜向前.目视前方(图2-45).

    实战应用:敌从前方打来,我一掌上架敌人来势,另一掌直揣敌腹或裆部,是防上攻下之招,也是攻防兼备之法.

    拳谱曰:

    强故巨力来进攻,直奔上方向下倾。霹雷闪电向我砸,一心想要致我命。单掌向上猛一挑,并步踏敌下无情。一掌揣插敌人腹,强敌攻势顿无功。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