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九十式浪子脱靴和走马上任

    浪子脱靴

    1.动作过程

    (1)双方对峙。我左脚向前上步,突发左拳,向前击打对方胸部。(图34)

    (2)对方后仰身闪躲我击打.同时,提左腿用左脚向前弹踢我小腹部位。(图35)

    (3)我稍缩身闪躲对方踢瑞,双手向下抓住对方左脚。(图36)

    (4)上动不停.我左脚向后撤步,双手抓牢对方左脚,向左向上拉拽旋拧,使对方失重,失衡侧于地上(图37)

    2.要点解析

    此势中,我方首先是先发抱打,在对方反击时,又使用了防中击打。针对对方的踢腿,我方主要使用了抓脚拉拧腿摔法,破对方的踢腿。如动作熟练击效是很明显的.但是必须要掌握好这样儿点:首先是抓对方脚动作要快速利落,用力要足,抓住对方脚就不给其抽脱的机会;其次是拧位腿要迅猛,抓住其脚即猛拧拉.一招凑效。同时,我左脚撤步要与双手拧拉腿同时进行,全身动作要协调,劲力要合一。

 

    走马上任

    1.动作过程

    (1)对方右前势站立,我左前势站立。我先发制人,运用二龙戏珠技法,左手食指、中指向前插击对方双眼。(图38)

    (2)对方头部后仰,右拳向上迎架我左手,躲闪,迎拦我左手插击。我抓住对方腹部前突之机,右拳向前猛力击打其小腹部位。(图39)

    (3)对方急用左拳向下睦砸我右拳。并运用防守反击之法,用右拳向前、向下劈打我头部。(图40)

    (4)我急用左拳向上迎架对方右拳。(图41)

    (5)与左拳向上迎架对方右拳同时,我右脚走龙形步法,环绕向前落至对方右腿后侧,拌住其腿.同时,右掌向前击打对方下领部位。(图42)

    2.要点解析

    这一势中.我方先发抢打、连续击打、防守反打三种技法均使用。其核心技法是防守反击所用的迎封拗腿掌击下领。这一技法集中体现了迷踪拳“拗”字技法.即用左拳迎挡对方右臂后,用右腿向前拗住对方右腿,用右掌向前击打对方下颂部位,手脚并用,上下齐打,上下手脚二合一之力轻松将对方击倒。使用好这一技法,左手向上迎挡、右腿上步拗腿、右掌向前击下领三个动作要同时完成.缺其一便不能称其为完美有效技法,三动合一才是产生打击力的最佳动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