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二十五二十六式青龙撩爪和进步撩衣

    青龙撩爪

    1.动作过程

    (1)双方均右前势对峙。对方使用连环技法,先用右手在我脸前虚晃,随即用左拳向前直击我头部。(图110)

    (2)我速用右小臂向上、向右迎挡对方左拳腕。(图111)

    (3)随即.对方右拳向前直奔我面门打来。(图112)

    (4)我急用左小臂向上、向左迎挡.格开对方右拳击打。(图113)

    (5)紧接不停,我右脚向前滑步,上身下俯前探,右手成龙爪向前撩抓对方裆部。(图114)

    2.要点解析

    对方先发抢打.两拳连打;我方双拳防守,守中攻打,重创对方.是这一势的幕本打法。我方防中击打使用的是龙爪撩阴手。撩手,是迷踪拳二十四手技法之一。博击中常见。撩阴手.专打要害。以狠毒著称.一击必旅创对手。使用撩阴手.时机要抓得准,出手要疾。下手要狠,用力要足,还要有周身的协调配合。

 

    进步撩衣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左脚向前上步.同时用左手向前抓我脸部。(图115)

    (2)我右手成掌,向上、向右抄持缠拧对方左小臂.上身快速下俯前探.用左拳向前撩打对方裆部。(图116)

    (3)对方急挣脱左臂.缩身躲闪我左拳击打;我趁对方缩下身之际,用右拳向前、向上攉打对方下颌部位。(图117)

    (4)对方向后仰头,向后退左脚躲闪我右拳击打;我趁势用右脚从身后向前猛力弹踢对方小腹部。(图118)

    2.要点解析

    这一势,我方后发制人.连发三招。根据对方拳势的变化,我方使用了撩拳、擂拳和弹踢脚。对方用手抓我脸时,我防上打下,撩打对方档部;对方缩下身防我打时.我打头部,攉打其下颌;对方后仰头躲闪我打时.我又踢其小腹。二拳一脚,随机随势.使用恰当。需要注意的是.头脑要敏捷,辨别对方拳势要清.击打要疾.转换技法也要快。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