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四十九五十式小鬼搬家和阎王点手

    小鬼搬家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突起右脚,向前侧踹我小腹部位。(图211)

    (2)我稍吞腹部化解对方踹击力.同时,我双手快速向下抓住对方右脚,左手抓后脚跟部位,右手抓脚掌部位。(图212)

    (3)对方欲抽腿摆脱被动,防我击打。我连使摔技,双手抓紧对方右脚,用力快速向右拧位,身体同时右转,左脚向前上步,全身整合之力把对方摔后倒于地。(图213)

    (4)对于对方的侧踹腿,还可用后拉腿破打之法,即我双手抓住对方右脚后,左脚速向后退一步,双手同时抓紧对方右脚,用力向后拉拽,迫使对手要么前倒,要么后倒,否则,身体要遭重创。(图214)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中,为了破对方的侧踹腿,我方使用了右拧拽腿和后拉拽腿两种技法,均很实用。使用这两种技法时要做到:双手抓对方脚要紧.拧拽腿(拉拽腿)要和上步(退步)同时进行.运用全身的整体劲力,步急力足,体齐劲猛。


    阎王点手

    1.动作过程

    (1)我右前势对敌.对方先发出手,左脚向前上步.同时左手向前直抓我胸部。(图215)

    (2)我头稍后仰防对方左手抓击,同时用右小臂向上迎架对方左手腕。(图216)

    (3)我右小臂向上迎挡对方左手后不停.即用手掌向前、向下快速猛力拍击对方头部。(图217)

    (4)对方速向后仰头躲我右手拍击,并欲出左拳向前阻我进身。我趁对方胸腹前突且未出左拳之际,左拳向前击打对方胸部。(图218)

    (5)对方急缩身化我拳力,并向后退左脚防我击打。我左脚快速向前上一步,伴随左脚上步,左手成掌向前点拍对方头部。(图219)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双方攻防比较猛烈,互有攻守。我方在防守中连出三招,使对方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手之机。我方重要使用了两个点拍手,连拍对方要害部位面部。使用点拍手,手腕要柔活,要有弹力,要用柔刚点拍之劲力,快速刚猛。上步点拍时.步身要协调配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