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六十九七十式黄龙撩爪和卧牛蹬踹

    黄龙撩爪

    1.动作过程

    (1)我右前势对敌。对方抢攻先打,用右拳向前虚晃后,即用左拳向前直击我右肋部位。(图304)

    (2)我稍缩身化其拳力,防其击打.同时,用右拳向下、向右、向后磕挂对方左拳。(图305)

    (3)与右拳防对方左拳同时,我左拳向前、向右横打对方头右部。(图306)

    (4)对方用右拳向上、向右迎挡找左拳;同时.用左拳向前击我胸部。我速用右拳向下猛力砸击对方左拳。(图307)

    (5)我右拳向下顺击对方左拳后不停,即成龙爪,向前、向上撩抓对方下领部位。(图308)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对方先发抢打,我方防巾击打,重点使用了龙爪手撩抓对方下领的技法。龙爪技法是迷踪拳中爪技法之一,少于虎爪技法的使用。使用龙爪技法.要快速、灵活、多变。以本势为例,对方用左拳二次击我胸部,我右拳向下砸击后转换龙爪要快.向前撩抓对方下领也要快。轻灵快速、灵活多变是龙爪技法的主要特色。

 

    卧牛蹬踹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左脚向前上步.并用左拳向前、向右横打我右脑部位。(图309)

    (2)我头梢后仰左闪.右拳同时快速向上,向右迎挡对方左拳。(图310)

    (3)对方双拳连打.左拳受限后,即用右拳向前、向下劈打我头部。(图311)

    (4)我速用左拳向上迎挡对方右拳.防其击打。(图312)

    (5)在左拳向上迎架的同时,我右脚从身后快速向前甩瑞对方档部,给对方重创。(图313)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式,对方先发出招,并用拳连击我头部。我方在连防两拳后突起右脚,蹬踹对方档部,一击重创对方。手脚并用,防上击下,击打要害,这是迷踪拳常用的技法.也是鲜明的技击特色。使用此技法时.手脚动作要同时.防打劲力要合一,手到脚出.防到攻到,如此方为妙技。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