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九十三九十四式锣鼓齐鸣和灵猫洗脸

    锣鼓齐鸣

    1.动作过程

    (1)双方均左前势对峙。对方抢动先打.突起右拳,向前直打我脸部。(图417)

    (2)我头梢向后仰.躲闪对方拳打,同时左拳向上、向左迎挡对方右拳腕。(图418)

    (3)对方连拳击打,用左拳向前直打我胸部。我双手成掌.左掌向右、向下按压住对方左拳;右掌向前、向上挑托对方左肘.使对方左臂受制。(图419)

    (4)在我双掌按压、挑托对方右臂的同时,我右脚快速向前搓踢对方左小腿迎面骨。(图420)

    (5)对方急抽左臂、撤左脚防我手脚连击。我趁机再打,右脚快速落地.身体左转.双腿下蹲成高马步.右掌掌心朝下,用掌根部位猛力向前撑击对方肋腹部。(图421)

    2.要点解析

    双方先发制人,并双拳连击,我方防中击打,手脚并用,连击对方,是迷踪拳这一势的特点。三招同发是此势中我方使川的主要技法,即对方左拳击我胸部时,我左手下按其拳.右手上托其肘。右脚搓跳其小腿迎面针。两手一脚同时击打对方的臂腿。使用时要做到.两手一脚要同时发力.迅猛力足,手脚力齐,全身力合。


    灵猫洗脸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先发击打,左脚向前抢步.同时用左拳向前、向下劈打我头部。(图422)

    (2)我头向右躲闪.左脚向右前方上步,避对方左拳劈打。(图423)

    (3)我在右闪身、右前上步的同时,左手成掌,用掌指于对方左臂里向前迎抓对方脸部,并向下滑抓。(图424)

    (4)对方急忙后仰头闪我滑抓,并急回左手于脸前挡我左掌。我右脚快速向前上一步,身体左转.用右掌向左拍打对方后脑部位。(图425)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我方使用了巧妙的攻击打法。连打对方要害。其体说,我方的技法有“两巧”、“两狠”:两巧是,闪身巧和迎抓脸巧.轻灵一闪,避开敌击,闪中出手迎抓对方脸部,借力打力;两狠是,滑抓脸狠和拍打后脑狠。头为人身之首,统帅全身,是要害部位,搏击中首先要保护好头。本势中我方连续使用了抓脸、拍打后脑的技法,击打对方很有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