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军体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军体拳第一套十一十二式反弹侧击和弓步靠掌

    军体拳第一套反弹侧击

    稍起身,同时右拳向前反弹,拳心向内上,左掌沿右臂下向前挑成立掌,动作不停,左转身成马步,同时左手抓拉变拳收于腰间,右拳向侧冲出,拳眼向上,拳与肩同高,目视右拳。

    实用技法:我右脚在前,以右弹拳虚攻敌头部,敌左拳向上、向外架开我右拳,我乘势左脚跟进半步,左手由下向上擒住左手腕,动作不停,我上右步转体成马步,同时以右侧冲拳猛击敌肋部。

    动作要领:

    (1)虚攻要做得逼真。.

    (2)擒腕同时要注意防敌攻击.

    (3)右拳出击时要配合左手回带以增强反作用力。

 

     军体拳第一套弓步靠掌

    上体左转,体重大部落于左腿,两拳变掌交叉于裆前,掌心斜面内下,右脚微收成右虚步,右转身,起右脚猛力下踏得同时,起左脚自然屈膝,两掌上下反拨,放于右肋钱前,掌心向前,左脚向前落地成左弓步,同时两掌合力向前推出,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掌心向前,两手腕自然靠拢,目视前方。

    实用技法:敌我双方对峙。敌发右脚向我肋部蹬来,我迅速向右移步,避开敌锋芒,同时左手从上向上按压敌脚腕,右手从下向上抄锁敌膝关节及小腿,随即左脚向前卜步,重心猛然前移,以双掌靠推敌胸(肋),将敌推倒。

    实用要领:抄抱腿要及时;上步推击要快速、准确、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