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截拳道的基本搏击要诀之精确性和力量以及耐力


    截拳道的基本搏击要诀之精确性

    动作的精确性是指它的准确度,通常是指发力时的准确程度。

    精确性通过受到控制的身体动作来获得。这些动作应该是用最少的力气完成,而且仍可获得预期的效果。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久富经验的斗士都必须经过相当数量的练习与训练才能获得精确性。

    想拥有技艺最好先利用速度来学习精确性和准确度,之后再用更多的力量和速度来尝试技术动作。

    镜子对精确性的训练有所帮助,它可以帮你检查自己的姿势、手的姿势和技术动作。

 

    截拳道的基本搏击要诀之力量

    确切的讲,只要身体有足够的力量,能够在行动中操持平衡,才能学会打击或投掷技艺。

    为使冲力同机械作用恰当结合,神经系统应把冲动传递给有用的肌肉,使足够数量的纤维在真正合适的时候活动起来,而传给抵抗组织的冲动却减少以逼退抵抗。

    遇到不熟悉的情况时,运动员总过分调动肌肉,使出过多的力气,这是由于反射神经肌协调系统“无知”。

    力大无穷的运动员不一定长得人高马大,但他们一定能快速发力,力气相当于力量乘以速度,如果运动员能够更快行动,即使肌肉的可收缩拉力保持不变,他的力量也增大。因此,身材矮小的人如果转动迅猛,也可能同那些身材高大却转动缓慢的人打击得一样凶狠。

    利用重量训练强健肌肉的运动员,一定要同时在速度和柔韧方面下大力气,力大无比,同时又速度奇迹快、柔韧良好、耐力持久,具备这样素质的运动员在许多体育项目中都能成为佼佼者。不具备这些,一个强壮的人无非就是一头徒然地追赶着斗牛士空有蛮力的公牛,或是一辆追赶兔子的速度奇慢的卡车。

 

    截拳道的基本搏击要诀之耐力

    超出正常的生理承受力,并使人精疲力竭的艰苦而长期的锻炼可以增强人的耐力,也会使人感到一定程度的呼吸困难及肌肉痛苦。

    最好的耐力训练是比赛。当然,跑步和与假想对手进行拳击练习是必要的耐力锻炼方式,但你应该采用不规则的节奏、不规则的调整心理神经来进行这些锻炼。

    多数初学乍练的运动员都不情愿进行艰苦的锻炼。他们应该在完成大的运动量之后充分休息,目的只是为了增加休息之后再开始的运动量。由分散在温和的活动期间的短而快的活动组成的长时间活动似乎是最佳耐力锻炼方法。

    超耐力运动的四个前提:

    1,全速度跑同轻松慢跑相结合的锻炼方式可以提高耐力。

    2,耐力训练有其特定的速度。

    3,极限耐力训练应该是比一般训练时间更长、强度更大。

    4,进度也应偶做调整,利用不同运动,在某种程度上还可以利用不同的肌肉纤维。

    耐力训练的强度应该循序渐进的增加。对于需要相当程度耐力的运动来说,六个星期未免太短,真是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想要攀上成功的颠峰需要付出经年的努力。

    如果不注意保持,耐力的流失相当迅速。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