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李小龙截拳道实战之首度与二度攻击的截拳道教学视频

    李小龙截拳道教学视频之首度与二度攻击运用:视频中穿深灰色铠甲者是李小龙本人。

    李小龙截拳道首度与二度攻击运用亲笔原文:
    首度攻击

    此等的攻击法系企图以快速欺敌或力迫对方,以求得手。

    快速:直截了当的直接攻击对方,配合着极其快束南昌干净利落的动作,在对方能加以防御之前已得手,而勿需做任何虚招或样攻。

    欺敌;间接的攻击可运用来欺骗或使对方无法捉摸自己之意图.在攻击前做某种虚招假动作,诱欺对方以为自己欲由何处攻击其目标,一旦对方防御此处之目标时,自己当已达成欺敌的目的。转而攻击其不会防御的目标。

    二度攻击

    此等攻击系在对方发招攻击之后,欲予对方以报复的攻击方式。

    在对方做准备动作之当时攻击。即是在对方能达成其企图之前即加以扼止。

    在对方攻势该动之时即予对方发痛击,可谓是"及时"的攻击法。在对方刚出拳发来时,未等他接触自己,即在中途截击对方之手臂并瞬间反击对方。

    在对方势在必行尽时攻击,常系在对方手臂伸直或欲缩手击回时,走红等还击的动作常系由消截的姿势而发,且系是在对方攻击为自己所化解开之时,和乎无例外的是,此等攻击方式并无任何步法上的动作。

    诱敌或假攻击的动作可做为二度攻击的准备。它们的目的不在真正的攻击对方,而系诱使对方由某处攻来,而自己早已防备妥当,并有效地回敬对方几拳。

    拳与脚的攻击必须能善用机会,并于适切的时机发招。

    对付一个空户大开的对手或动作粗暴者,需能算好双方间之适当的距离,并在对方进前时以脚踢其离已最近之目标或是已暴露的空门,比较攻击法当可甚易奏效。

    一个善于观察对方的拳手,汉不会固执地继续春错误攻击方式。许多的拳手他们的失手与其说是速度不够不如说是无法适切的选择攻击方式.一个职业拳手对此自是了解较多。

    因而每个拳手必须由各个不同的角度方式战略,以决定最后攻击对方的方式为何。

    拳手常可区分为下述之两个类:呆板型的与智慧型的两种。呆板型的拳手其技巧与战略常只是呆板的重复其动作,而不知如何明智地辨别为何与何时来做动作。他们的搏击方式常是一个模式,一成不变的。

    智慧型的拳手决不会犹豫去改变其战略以应付真正的搏击情势,以采用正确的手法,到此处很显而易见的,自己的战略、手法,必是依对方的技巧而定,必是随着对方搏击的方式而定。.

    对敌准备势,控制良好的消截手法,及时的攻击、感觉、适当的进步与退步,使对方不见的攻、速度,与平衡均系搏击之整体不可七缺的且需练就的本领,锻练上述之动作所需的神经与肌肉的知觉,并使自己得以快速反应,集中注意于敌方,明察对方的企图,并对其攻击之方式与自己的防御方法了然于胸。动作的自由流畅,平衡与信心均是肯定自己的根本。

    攻击前必须先了解对方弱点与对主能力优点如何,善利用对方之弱点并避开对方之优点.。

    倘对方极善于消截防守,则自己在攻击之前必先以拍击,假动作,压迫法等,使对方之消截防守秩序大乱。

    攻击的动作必须是愈小愈好;由于动作弧度不大,当可减少对方察觉反应的时间。攻击时必须配合着任何可能而必须的战略。

    由对方防守的方式通常亦可知对方的攻击方式。换言之,倘若双方之技术几乎是相等的,则某方攻击少有成功之可能,除非他能善用欺敌动作或运用小聪明。举例言之,倘若以圆形的

    动作攻对方,则对方以一记简单而水平横方向的消截,即可化解掉攻势。倘欲使攻击得手,自得先正确判断对方的反应。自己最后的攻击当受对方的反应,习必与爱用的手法而定。

    倘若攻击的动作太过复杂,当只右能给自己带危险,因做动作时间过长,可能遭对方之阻止攻击的袭击。

    攻击的手法愈复杂,则动作愈不容易做完美.因而攻击之动作需精简愈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