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截拳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李小龙截拳道实战之基本攻击教学


    在截拳道中没有更多的东西,顺其自然,应该出拳的时候出拳,应该踢腿的时候踢腿。就这么简单。

    在截拳道中鲜有贸然的直接攻击。几乎所有的攻击有动作都是间接的,不是紧随着虚招之后,就是在对方的攻击失效或势尽时才予对方以反击——它需要灵敏非常的动作,虚招与诱敌的动作及有技巧的了然于胸的安排。

    攻击的两个基本时机:

    1当我们的意识决定攻击时。2攻击的时机依对方而定,或当对方攻击失手之时.。

    倘一个搏击者注意力集中,明察攻击之时机,动作果决又迅速,则自可加其攻击得手之可能。一旦对方的手缩回,撤离其所攻击之目标时,这时攻击对方,将会有更大的机会命中对方。也就是说,"彼收我发"此点十分重要。

    攻击时,精神与肉体的过程:

    1观察:观察纯系是精神上的,可下分为两个部分。

    A可确定的;举例言之,敌我双方间之正确距离的估计,或是对方空门的暴露。

    B本能的;意测对方可能攻击与否。

    2决断:这又同样是属于精神一面的,但神经与肌肉随时在准备做动作。在此项过程里,搏击者决定其将如何攻击。举例言之,决断是否该由近距离予对方以直接攻击,或是由一远距离做连续的攻击。同样的他亦可决断是否该做二闪的攻击或是决定何种攻击方式方可得手。

    3实际动作:大胸一旦下达命令,肌肉必瞬间做所欲做动作,但是即使在做动作的当时,搏击者亦需随时防备着为对方所截,为对方所反击之任何可能由上述可见,精神与肉体二者是不可或分的搏击要素,必须随时保持高度的警觉性。

    善加保留自己的体力,俣但出手要有决定性的效果。且要不信心并专心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