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拳击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怎样对付个子矮的拳击手


    矮个子的拳击手是善于打近距离的对手。这种对手的特点是速度快、出拳急,往往钻到对手身边,用暴风骤雨式的连击拳攻击对方。

    应付这种对手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①在比赛中要始终和对手保持一定距离。

    ②时刻注意用快速直拳迎击法防止对手突然钻进来。

    ③在迎击拳打中必须抓住时机用连续直拳进攻。

    ④当发现对方弯下腰来前冲采取近距离搏斗时,应向两旁闪开,或向后移动步法,用直拳和摆拳击打对手。

    ⑤万一被对手钻进来.必须保持冷静,用迅速有力的上钩拳迫使对手后退。

怎样对付擅长重拳的拳击手

    擅长重拳的运动员的特点是在战斗中寻找机会,发挥他的重拳,企图用最少的发拳次数击例对方,提前结束战斗,重拳一般是后手拳,多半要选择一定的距离和寻找一定的角度.

    对付重拳对手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首先要了解对手是什么性质的重拳,是直拳的重拳还是钩拳的重拳,是左手还是右手?

    ②要注意重拳发拳方向和角度,在比赛中应避免停留在对手重拳的有利方向和便于他发拳的角度上。例如:对手的重拳是右直拳,就要时刻注意避免停留在他的右直拳击打的方位。

    ③一般说来重拳较为迟钝,对于直拳的重拳必须采取闪躲,快速而机敏的闪躲,可使重拳屡屡落空,同时更能引起对手的情绪急躁。

    ④对于钩拳的重拳应注意避免和对手近距离交战,必须用运动战和闪击的战法以求得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