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六十五六十六式劈山碎石和二龙抢珠

    劈山碎石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提左腿用左脚向前弹踢我小腹部位。(图285)

    (2)我速用左拳向下砸击对方左脚背,防其踢我;随即,我左拳向前撩打对方档部。(图286)

    (3)对方速向后退左脚.防我拳打.同时.用右拳向前直击我小腹部位。(图287)

    (4)我用右拳向下猛力砸击对方右拳后,右脚向前上步.同时用右拳向前直击对方胸口部位。(图288)

    2.要点解析

    迷踪拳这一势,对方脚踢拳打,我方连劈连击,爪击对方。我方使用了劈砸脚打档、劈砸拳击胸的技法。这一技法,防中反击.劈中击打.最主要的是要劈打合一,下劈既要有力,又要一劈即打,不能有丝毫滞念。这样,才能突然击敌,攻对方不备,拳打敌不知,才易有效击打对方。

 

    二龙抢珠

    1.动作过程

    (1)我左前势对敌。对方右脚向前上步,同时用右拳向右、向前、向左圈打我左肋部位。(图289)

    (2)我用左拳向左、向下、向后破挂对方右拳,防其拳打;同时,我右璧向前直打对方胸部。(图290)

    (3)对方急回右拳向上挑架我右拳,同时稍缩身防我击打。趁对方右臂上抬之机,我左拳快速向前击打对方右肋部位。(图291)

    (4)对方右拳急向下、向后磕挂我左拳,同时用左拳向前击打我头部。我用右拳向上迎架对方左拳。(图292)

    (5)在我右拳迎架对方左拳的同时,我用左手食指、中指二龙抢珠向前戮击对方双眼。(图293)

    2.要点解析

    二龙抢珠,也叫二龙戏珠,是迷踪拳技击中的绝法,多在特殊的情况下使用。使用此技法.头脑中要有勇于拼搏,敢打必胜,一击重创敌而后快的怠念。同时,出手速度要快.击打下手要狠.用力猛而足,戮击的部位要准,步身都要协同配合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