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内家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内家拳之咫尺拳六七八式箭手和擒拿手和捞擒跌

    内家拳之咫尺拳箭手

    接上势,腰身左拧,同时,左掌内翻回拉至左肩侧,掌心向下;右掌随回位之势向前插击,掌心向上(图2-17).

    【用法】箭手为进身短打之手法。我挤跌敌颈敌必奋力格抓,我则就势采制其碗,迅即以右掌穿插敌眼或咽喉(图2一18)。

    【要点】穿插要快,要拧腰顺肩,力达掌指.

 

    内家拳之咫尺拳擒拿手

    接上势,重心猛然回坐,两腿成右弓左箭步:同时,右掌五指微屈成虎爪状内翻回拉至左肩侧,爪心向下:左手护于右肩侧.目视左方(图2-19).

    【用法】我穿戮敌喉敌必奋力格抓,我则就势采拿其脆,顾其前抗之势将其引进落空,使其跌仆(图2-20).

    【要点】回坐及牵带均要同时、脆快。
 

    内家拳之咫尺拳捞擒跌

    接上势,腰身左拧,重心猛然前移成左弓步;同时,左手随前移之势向左外侧擒按,手心向外;右手下按护于胸前,掌心向下.目随左手(图2-21)

    【用法】捞擒跌为连铁带拿之法.我以擒拿手牵敌故必回挣,我则乘势逼进,以左掌向左外侧猛按故胸,将其跌倒(图2-22).也可就势抓其肩颈穴,将其制服。

    【要点】前脚要进逼管腿,左手向左外侧捞擒时腰身要猛然向左拧转。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