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醉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醉拳四九至五一式翻身点肋和捧杯醒酒和收式

    醉拳49.翻身点肋

    上动不停,如图1一134,重心继续向右前方移动,右手持杯经左后向右前方前伸、目视右前方。

    上动不停,左脚向右前盖一步,左手顺势向右上挥击,同时右持杯手收于右腰后侧,体左斜倾,右脚抬离地面,目斜视左前方(图1一135)。

    身体猛地向左后转体360度(图1一136、图1一137),左手顺势向左后斜下挂,同时右脚向左前大过一步,过步时左脚掌碾地助转,右持杯手由腰间用寸劲向前猛击。左手收于左臀后侧,目视前方。

    技击要领:敌左侧开门式击我左肋时,我右腿向其后大过一步,落于他左腿后面.左手同时从上往下勾开他之左手,突转身以右手钻拳猛击其肋、然后再以右脚内扣,钩住他之左腿,向我方钩带,彼必后倒无疑。

 

    醉拳50.捧杯醒酒

    演练者左脚向右前盖一步,体先右倒,然后向左侧倾,右脚抬离地面,准备向左前盖步,右手随体右后摆动,左手左前摆动,目斜视左前方(图1一138)。

    上动不停,右脚向左前方落步,身体向左侧倾,左手随体向左后摆动,右手向右前摆动,目斜视右前(图1一139)。

    上劝不停,如图1一140所示,左脚向前落地,头俯,目视前下方,体略前倾。

    身体右转后仰,右手由前向上、向后将杯抛出,目视右后方(图1一141)。

    醉拳收式

    演练者重心前移,右手由后上方向前向下,落于体右侧,两脚略比肩宽.站直,提踵,头前俯并向右摆(图1一142)。

    上身前后晃动一次。两手晃于体侧前方,头俯向左摆(图1一143)。

    头摆正、脚后跟落地左脚向右靠一步,然后并步站立,两手伸直,五指向下贴于大腿侧,抬头挺胸,目正视前方(图1一144)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