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
当前位置:汉程网 >体育 >拳谱 >迷踪拳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一二式风凰单展翅和风凰双展翅

    风凰单展翅

    1.动作过程

    (1)双方欲搏.右前势对峙。对方(穿运动服者)抢攻先打,突发右拳,向前直击我胸部。(图1)

    (2)针对其拳猛力足之拳势,我上身微左转.急用右小臂向左揉动挎磕对方右拳腕,使其右拳向右偏离我身体。(图2)

    (3)紧接不停,我右拳挎磕对方右拳后,即用拳背向右前上方反砸其头右前部位。(图3)

    2.要点解析

    这一势,我方后发制人,使用挎硅臂反砸头技法重击对方头部。“挎”是迷踪拳“十五字”技法要诀之一搏击中常用,概其精要.巧用劲力,以横力破竖力.横拦对方直进反击。使用此技法时.一要掌握好挎臂的最佳时机.不能旱,也不能迟,要在对方的拳头将要击中我身之际;二挎和反打要紧扣相连,一挎即打,挎打合一;三反砸拳要迅猛、力足、位准。

 

    风凰双展翅

    1.动作过程

    (1)双方左前势对峙。对方主动发打,用左拳向前猛力击打我胸部。(图4)

    (2)我稍缩身防对方拳打,同时。速用左拳向下、向右破挂对方左拳腕,右拳同时从左臂里向上、向前用拳背反砸对方脸部。(图5)

    (3)对方急向后仰头闪我拳砸,同时用右拳向上、向左、向下拦挂我右拳。(图6)

    (4)我右拳顺势臂内旋向左、向下拦挂对方右拳腕.与此同时,左拳从右臂内臂外旋向上、向前用拳背再次反砸对方脸部,左脚同时前滑半步。(图7)

    2.要点解析

    此势中,我方是使用风凰双展翅的技法连打对方要害部位。所谓双展翅.是指双拳同时动作,一拳向上,一拳向下。用于技击,即是一拳防守,一拳进攻,防中有攻.攻中有防.防攻合一,这是迷踪拳技击原则的具体动用。使用此技法,身体要灵活、协调,双拳更要协调一体,且要自然、顺当、急速、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